劳动经济-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蓝领,撑起一片蓝天

    日前公布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9年全年共有1075.9万人次参加职业技能鉴定,861.9万人次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其中28.4万人次取得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
    2020-06-28 10:51:16

  • 成都在职职工免费技能提升培训启动 今年内计划培训至少1万人

    2020年成都市总工会在职职工万人免费技能提升培训首期培训班近日在成都结业,标志着2020年在职职工万人免费技能提升培训拉开序幕。成都市计划在年内培训至少1万名在职职工,预计将在9月底前完成所有培训工作。
    2020-06-28 09:18:08

  • 天津“安康杯”竞赛展现工会担当作为

    日前,记者从天津市总工会“安康杯”竞赛活动中期会上获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天津市总、市应急管理局、市卫健委通力配合,在全国较早启动了2020~2021年度“安康杯”竞赛活动,全力支持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工作。
    2020-06-28 07:12:14

  • “工”字号创业园助力脱贫攻坚

    “各位老铁,我们是专业生产冷榨食用油的工厂,产品有核桃油、花生油、亚麻籽油……”日前,山东省济宁市香达人工友创业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培训会,园区总经理现场讲解直播销售技巧。台下50多名学员是当地的驻村第一书记、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特色农产品种植户和创业农民工。
    2020-06-28 07:10:32

  • 回归中的工人文化宫

    工人文化宫不仅是一个城市的“地标”和“名片”,也是工会服务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阵地。如何打造让职工满意的文化宫,是工会的“必修课”,也是部分工会的“老大难”问题。
    2020-06-28 07:09:16

  • 河北省具备条件的3457户职工家庭全部脱困

    从河北省总工会获悉,河北省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取得阶段性成果,全省5187户困难职工家庭中具备脱困条件的3457户全部实现脱困,现有在档管理的1254户,通过政府救助和工会常态化帮扶,已全部达到解困标准。
    2020-06-27 13:24:59

  • “对口扶贫”:授人以鱼亦以渔

    位于西安太白北路的丹凤县对口扶贫驿站,是西安市碑林区总工会在今年联合多方力量,为推广丹凤葡萄酒免费开设的扶贫店铺,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走进这家酒庄。
    2020-06-27 07:18:45

  • 新疆做实脱贫攻坚中的“工会元素”

    近年来,新疆自治区总工会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要切入点,聚焦南疆深度贫困地区,因地制宜精准施策。
    2020-06-27 07:16:41

  • 黑龙江“五个百万”竞赛推进暨示范性百大项目劳动竞赛启动

    6月22日上午,黑龙江省总工会与哈尔滨市委、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6部门,在深圳(哈尔滨)产业园百大项目建设现场举行全省“五个百万”竞赛推进暨示范性百大项目劳动竞赛启动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希斌出席,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韩嘉彬主持仪式。
    2020-06-26 14:07:42

  • 甘肃武威市举办第一届重症技能竞赛活动

    日前,由甘肃武威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卫健委主办,市人民医院承办的全市第一届重症技能竞赛在武威市人民医院举行。
    2020-06-26 13:50:38

  • “工字号”的“孵化器”

    搭学习平台、建展示舞台,给职业荣誉、出晋升政策……近年来,长春工会不断健全技能人才的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用培育出一大批技能新秀,并带动更多的职工走上创新创造的“快车道”。据了解,近5年来,长春市总工会持续推动健全技能人才的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孵化”出一大批像刘岩这样的技能新秀,并带动更多的职工走上技能提升、创新创造的“快车道”。
    2020-06-26 07:12:59

  • 山东烟台市总因人施策稳就业送帮扶

    面对疫情给职工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山东省烟台市总工会因时因地因人施策,帮助职工稳岗位、助维权、送帮扶,让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娘家人”特别的关爱。稳定职工岗位,搭建网上就业平台。烟台市总与市人社局等部门联合开展“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2020-06-25 06:54:02

  • 新疆工会全方位服务关爱劳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近年来在“选树服引”上下功夫,形成劳模服务管理引领工作机制,全方位关爱服务劳模,为劳模发挥作用创造条件、营造环境。新疆区总严格对照评选标准,最大程度把“开拓型、奉献型、实干型”的先进模范评选出来。注重基层一线培养劳模
    2020-06-25 06:53:11

  • 安徽广德市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促生产安全

    为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意识,提高职工安全素质,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广德市2020年“安康杯”暨“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开始。
    2020-06-24 21:20:05

  • 甘肃嘉峪关市总开展劳模暨工匠精神进社区宣讲报告会

    6月23日,嘉峪关市总工会在市雄关街道曙光社区开展了以“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奋斗有我 健康幸福进一线”为主题的劳模暨工匠精神进社区宣讲报告会。嘉峪关市曙光社区及互联共转单位干部职工、居民群众共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2020-06-24 21:08:53

  • 吉林龙井市总:万“粽”一心携手助力脱贫攻坚

    6月23日,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龙井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邢杜丽带领班子成员和帮扶责任人集体赴包保村—龙井市智新镇吉兴村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慰问活动,购买了来自《2020年延边州扶贫产品及供应商目录》中的农产品,为包保村60户村民送去了价值6360元的粽子和海鸭蛋礼包。
    2020-06-24 20:46:25

  • “劳模服务团”送科技、送健康、送关爱给贫困农户

    6月22日,云南省蒙自市总工会组织“劳模服务团”到芷村镇黑拉冲村开展2020年下基层扶贫服务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国家级、省级、州级等各级劳模9名以及市总工会扶贫干部参加,旨在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在农业、医疗等方面的技能优势,帮助贫困农户脱贫致富。黑拉冲村委会各村小组、建档立卡户等80余人参加了活动。
    2020-06-24 14:16:07

  • 2020年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2020年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启动。大赛共设171个职业(工种),其中省级一类大赛16个,二类大赛155个。为推动大赛有序进行,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科技厅、共青团陕西省委已下发了《关于举办2020年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2020-06-24 13:57:57

  • 成都市总工会评选“百佳”职工创客明星

    近日,第三届成都市“百佳”职工创客明星评选活动启动,旨在引导全市职工立足岗位投身“双创”,优中选优,发现、挖掘、培养一批创新有绝招、创业有绝活的高素质职工人才。
    2020-06-24 07:37:45

  • 劳模直播间里带货忙

    “我们推荐的都是省内知名品牌和第一书记代言的扶贫产品,安全又营养,大家可以放心购买……”6月16日晚,全国劳模李万君、吴亚琴应长春市总“工会促消费、劳模在行动”活动邀请,走进直播间为吉林优质和扶贫产品“带货”,用劳模的公信力为家乡产品“引流”,助力脱贫攻坚和复商复市。
    2020-06-24 07:37:21

  • 湖北启动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湖北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经信厅日前发出通知,决定举办2020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第八届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2020-06-24 07:37:03

  • 山东:“六有”机制为机械行业职工“铺路搭桥”

    位于山东省的山推建友机械公司内,机加工维修车间机床维修班班长张恒军有个习惯——没事就在车间里“转悠”,看见问题就主动琢磨如何解决。前几天,他发现职工在安装车间控制室顶板时,需要2个人举起50多公斤的顶板,费时费力,还容易发生安全事故。
    2020-06-24 07:25:47

  • 蓝领“含金量”更高了:技能培养传帮带,产教融合长本领

    当下,围绕十大振兴产业、新兴战略性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行业及领域,技能人才的支撑作用日益显著。目前我国有技术工人(技能劳动者)近1.7亿人,其中高技能人才不到4800万人,供需矛盾突出。企业急需什么样的技能人才?高技能人才怎样培育壮大?记者在制造业大省浙江进行了采访。
    2020-06-23 09:19:35

  • 人工智能技能赛

    6月21日,参赛职工正在利用给定的材料组装机械手。当日,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乾元镇总工会举办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职工技能比赛,通过“赛”“训”结合,推动职工技能水平提升,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2020-06-23 07:36:16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