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主席的金边时间
//www.workercn.cn2016-10-14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路广】

  习主席此次访柬,处在一个“特殊”节点。3年前,恰是这个时节,中央召开建国以来首次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也恰是在这次座谈会上,习主席首次提出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春华秋实,三年有成。中柬关系的生机勃勃,恰是周边外交亲诚惠容之路越走越广的生动体现。

  习近平在金边看望柬埔寨太后莫尼列。(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从地区层面来讲,柬埔寨是东盟重要成员,这次访问为中国与东盟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对地区的和平稳定具有深远意义。习主席同洪森首相举行会谈时,双方一致同意,共同推进中国-东盟合作,加强在联合国、亚欧会议、东亚合作、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等多边框架内的沟通和协调,维护两国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对“一带一路”建设来说,柬埔寨是重要支点国家。3年来,一批“一带一路”早期收获“呱呱坠地”,未来怎样做深做实,这次访问有样板意义。此次访柬,双方同意加快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制定并实施好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合作规划纲要,采取措施扩大双边贸易规模。​

  当地时间13日中午抵达,14日上午离开,习主席在金边的21小时,串联起中柬友谊情真、利实、路广的生动故事。下一站对孟加拉国的国事访问,精彩同样值得期待。(记者郝薇薇,编辑林晶、刘一楠,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1 2 3 共3页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