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布局军队改革:破体系壁垒 谋三军转型
//www.workercn.cn2014-08-08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更多

  训练

  贴近实战提高水平

  十八大以来,磨砺训练尖兵,训练贴近实战,力度空前之大的作训改革,让世界感受到了中国军队“聚焦打仗,训为战谋”的意志和决心。

  今年八一前夕,我国海军分别在东海、渤海、黄海、南海四个水域举行实弹军事演习,而在此前,十场陆军兵种部队跨区的实兵实弹演习也在进行中,前所未有的规模令人印象深刻。

  几乎相同时期,国防部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消息,我军目前已组建了第一支专业化模拟蓝军部队,并在前不久举行的“跨越-2014·朱日和”等演习中充当了“磨刀石”的角色,以前红军必胜,蓝军“陪练”的日子将要成为历史。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习近平高度重视部队作训,多番强调从难从严。2013年11月28日,习近平视察济南军区部队时说:“军事训练是提高实战能力的重要途径和抓手,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部队最缺什么就专攻精练什么,突出使命课题训练,加大对抗性训练力度,走开基地训练的路子,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下摔打锻炼部队。”

  2014年3月15日,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习近平会上强调:“要牢牢把握能打仗、打胜仗这个聚焦点。”几乎同时,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的意见》,系统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和措施要求。

  “要提高实战化水平,坚持从难从严训练部队,大力培育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2014年7月30日,习近平在福建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双拥模范代表时再次强调,彰显了他对从难从严作训的重视和布局。

  适应现代化战争,政策引航、保障实战,三军“火力全开”、密集军演,贴近实战组建专业化蓝军……习近平以提升军队战斗力为核心,用改革之剑破除壁垒,正助推军队练就钢铁般的肌肉,筑造中国新的铜墙铁壁。(人民网记者曾伟 实习生舒洁)

1 2 3 共3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