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科技之星-正文
党员老丁的工匠情怀
//www.workercn.cn2017-09-03来源: 甘肃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甘肃建投一安公司的电气安装调试队伍中,有位响当当的人物,他叫丁玉森,大伙亲切地称呼他老丁。从1980年进入一安公司工作,至今已有37个年头,老丁把自己的所有青春年华都献给了他热爱的调试行业,埋头苦干,孜孜不倦,精益求精,视工程质量为生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安工匠”的使命和精神。

  1958年,丁玉森在兰州榆中的一户贫苦人家出生,17岁到兰州西固沙井驿砖瓦厂做学徒工。两年后,国家恢复高考,丁玉森凭着自己好学勤学的劲,考入甘肃省建工学校(现甘肃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电气专业。1980年,毕业后的丁玉森作为对口培养的专业人才被分配到一安公司,从此便与电气安装调试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

  1987年,顺利完成甘肃铝厂11万伏变电站高电压手动隔离开关调试;1990年,一次性完成兰州市煤改气工程电气安装部分的发电机同期并网。扎实的功底和出色的现场表现让老丁的名号在一安公司打响,只要一安公司接到电气安装工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老丁。许多业主有安装调试的工程就主动找一安公司,一问都是冲着老丁的名号来的。

  本世纪初,电气安装调试行业进入一个漫长的冬季,老丁所在的一安公司电气仪表分公司(一安公司调试分公司前身)也不例外。当时老丁已升任为分公司的党支部书记,面对刚刚承接的榆中钢厂高压配电柜调试项目,老丁一个人把自己关在车间里,除了晚上睡觉和吃饭,其他时间都在干活。40多台高压配电柜,老丁一个人用一个月时间调试完毕。

  该项目的按时高质量完工,不仅给分公司带来了极为可观的经济效益,而且打开了分公司在榆中钢厂的市场,自此之后榆中钢厂的所有配变电调试维护工程都交给了一安公司调试分公司。收到的工程款不但解决了分公司所有职工的工资拖欠问题,而且还为分公司购置了一大批新设备,为以后的良性发展奠定了基础。

  “作为一名党员,就要拿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干什么都要冲在最前面,说话办事都应该有党员的样子,不能计较个人得失。”这是老丁对于党员的理解,虽然朴实,但是真实。

  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新长征突击手……参加工作至今,老丁各种荣誉加身,今年59岁的他也已两鬓斑白。“在我看来,工匠精神就是一种情怀、一份执着、一份坚守、一份责任。”老丁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虽然担任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十年有余,虽然马上面临退休,在分公司承接的安装调试工程遇到难题时,老丁还是第一个站出来,可以独自开车赶几百公里上工地解决技术难题,问其原因,他淡淡地回答:“这是责任所在,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记者 沈丽莉 通讯员 张志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