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漫画评论

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

彭泷阩
2020-07-30 14:26:07  来源:人民论坛网

  漫画 黄春宇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是繁荣地方经济的“快速路”。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我国通过积极发挥铁路战略通道作用,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复苏发展。

  近年来,中国铁路建设突飞猛进,京雄城际铁路、京沈高铁、贵南高铁、太焦高铁、张吉怀铁路、拉林铁路、玉磨铁路、大瑞铁路等重点项目捷报频传,带动了沿线各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改善了百姓生活,加快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

  今年7月,95306“数字口岸”系统在全国铁路各口岸站投入应用,铁路国际联运各方将实现数据网上共享、快速申报查询等功能。跨境铁路运输实现过检通关数字化,这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更好地构建高效便捷的国际物流大通道。

  长远来看,建设铁路不仅有助于拉动投资增长和区域经济发展,还能增加就业岗位,缓解就业压力,从多方面惠及民生。随着其经济增长“火车头”作用的不断显现,中国经济也将在未来广阔的道路上更加行稳致远。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