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热点聚焦

  • 当事人眼中的最高检工作报告:检察为民真情实意触动人心

    一个案例胜过一沓文件。案件当事人的点滴回忆,是对过去一年多来检察工作最深切的见证,是肯定检察工作最动听的语言,是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最强劲的动力。
    2020-05-26 10:40:15

  • 话说民法典丨全面维护人与家庭权益 聚焦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

    有人这样说,从“出生”到“去世”,民法典为每一个自然人提供“全时权利保护”。生老病死、人格权益、婚姻家庭,方方面面的民事权利都需要法律保障。
    2020-05-26 10:40:07

  • 最高法工作报告起草人解读报告亮点:司法服务紧跟群众司法需求

    5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就最高法工作报告的亮点,报告起草人之一、最高法办公厅副主任陈志远进行了解读。严惩各类涉疫犯罪
    2020-05-26 10:40:07

  • 参与民法典编纂研究,最高检五年提千余条次立法建议

    5月22日上午,民法典草案提请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这意味我国的民法制度即将迎来民法典时代。
    2020-05-26 10:39:47

  • 团结抗疫,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吞噬生命,冲击经济。值此人类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18日以视频方式召开,承载众望,意义重大。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致辞,提出团结抗疫的中国主张,宣布支持抗疫的实际举措,发出携手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中国倡议,为全球抗疫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
    2020-05-20 09:41:14

  • 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的强大武器

    “全力搞好疫情防控”“发挥世卫组织领导作用”“加大对非洲国家支持”“加强全球公共卫生治理”“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国际合作”,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就加强疫情防控提出6条重要建议。这6条重要建议,是全球战“疫”的中国“兵法”,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
    2020-05-20 09:18:24

  • 为团结合作抗疫贡献中国力量

    只有携起手来,才能共同佑护各国人民生命和健康,共同佑护人类共同的地球家园。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关乎全人类福祉,各国理当共同努力。
    2020-05-20 08:36:06

  • 美式谎言终将被事实击碎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最先拉响警报,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疫情,第一时间同世界各国分享新冠病毒基因序列。中国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不放弃任何一个生命。海外疫情蔓延之际,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向许多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医疗物资援助。
    2020-05-18 11:15:50

  • 以科学精神抵制“政治病毒”

    术业有专攻。专业问题需要专业意见,科学之事应交由科学家来回答,这是人尽皆知的常识。
    2020-05-18 10:45:14

  • 失道寡助 美升级打压华为图谋不会得逞

    2019年5月15日,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及其114家海外关联机构列入了“实体清单”,禁止美国企业向华为出售或转让相关技术和产品。
    2020-05-18 07:42:33

  • 未成年人“低龄触网”,正向引导是“防火墙”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网站13日发布《2019年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未成年网民规模为1.75亿,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93.1%。未成年人学龄前触网比例显著提升,超三成小学生网民学龄前就上网,且学习、听音乐、玩游戏位列未成年网民上网活动的前三位。
    2020-05-14 15:44:23

  • 用正向引导为“小网民”筑造“网络防火墙”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网站13日发布《2019年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研究报告》显示, 2019年我国未成年网民规模为1.75亿,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93.1%。
    2020-05-14 15:35:52

  • 未成人触网比例攀升,“后浪”劲头更猛

    近日,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联合发布《2019年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2020-05-14 15:29:56

  • 别把“青少年模式”当防沉迷万能模式

    只有意识到“青少年模式”不是防沉迷的万能模式,家长首当其冲地扮演好监护人的角色,青少年、适度游戏才值得期待,无须多虑。
    2020-05-14 15:29:10

  • 悬崖村搬迁,写下脱贫攻坚动人一笔

    “今天我搬家了!”“今天是我们大喜的日子!”5月13日,村民莫色子哈走在搬家的路上,不忘打开视频直播平台分享自己的喜悦。从5月12日至14日,“悬崖村”84户精准扶贫户将陆续搬进位于昭觉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的新家,过上城里人的新生活。
    2020-05-14 13:44:32

  • 强化政家校企合力 提升未成年网民素养

    政府部门作为互联网管理的重要主体,要严格依法依规和运用政策之力,推动提升全体网民的网络素养,用良好的网络氛围影响未成年人。我国持续开展的“净网行动”卓有成效,为未成年人开辟了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接下来要大力推行依法监管常态化,不断织密织牢未成年人“保护网”,让未成年人成为有追求、高素养的新一代网络公民。
    2020-05-14 07:55:47

  • 告别“悬崖村”,小康无悬念

    这两天,微信朋友圈刷着一件事:2020年5月13日,央视6路记者将随搬迁户一起走下藤梯,告别“悬崖村”。
    2020-05-13 13:11:18

  • 易地搬迁“挪穷窝”还要“能致富”

    “一个都不能少”,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
    2020-05-13 07:59:22

  • 悬崖村搬家注定写入扶贫史

    “悬崖村”告别悬崖了。5月12日,备受社会关注的“悬崖村”——四川凉山州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迎来历史时刻:当日起至5月14日,全村8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将陆续搬迁至位于昭觉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的新家。此轮搬迁,全村4个村民小组均有涉及,按照“由近及远、先易后难”的思路分路线、分批次进行。
    2020-05-13 07:42:41

  • 白衣执甲战无惧,点滴关爱在心头

    人们常常将护士称作“白衣天使”,这一称呼包含着全社会对护士的尊重与依赖。正因为肩负神圣使命,站在一线的护士始终秉承着南丁格尔誓言,默默奉献、无悔付出,甘当守护患者的无名英雄。
    2020-05-12 15:18:54

  • 护士节,需要唱赞歌,也需要“真实惠”

    2020年恰逢南丁格尔200周年诞辰,世界卫生组织将今年定为“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
    2020-05-12 13:51:30

  • 致敬白衣天使,感动之后更要行动

    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致敬,白衣天使!
    2020-05-12 13:07:50

  • 护士节,最好的礼物是理解和支持

    一年一度的“国际护士节”悄然来临。和往年不同,2020年恰逢南丁格尔200周年诞辰,也是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一年。许许多多的“南丁格尔”们仍然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坚守中度过今年这个特殊的节日。
    2020-05-12 10:59:21

  •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充分肯定其为打赢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2020-05-12 08:01:47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