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时评:不忘初心 引领复兴-中工评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中工时评

中工时评:不忘初心 引领复兴

毕振山
2016-06-29 09:41:19  来源:中工网

  在全国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之时,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领导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95岁生日。95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持执政为民,加强自身建设,取得了人类历史上最为伟大的发展成就。在党的领导下,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上世纪上半叶,中华民族多灾多难,饱经沧桑。为了实现民族解放,无数仁人志士前仆后继,自觉承担起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重任的中国共产党,逐渐成为民族解放的中流砥柱。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历经无数战火和鲜血,中国共产党最终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建立了新中国。

  然而新中国刚开始是贫穷的。1949年,我国人均国民收入只有27美元左右,泱泱大国甚至难以养活自己。白手起家,艰苦奋斗,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展开了轰轰烈烈的建设活动。虽然前路多艰,但是在党的领导下,在改革开放政策的支持下,中国逐渐走上了快速发展之路。如今建国已近67年,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达到了7880美元,正在迈入中等偏上收入国家行列。曾经的贫穷落后被现在的富强先进所代替,曾经的看人脸色被现在的受人尊重所代替。

  进入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中国和中国共产党都迎来了关键时刻:经济增速放缓,传统产业面临转型;党内腐败现象屡禁不绝,影响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面对挑战,以习近平为总书记为中心的党中央,敢于面对自身问题,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毫不松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国家发展问题上,党中央高瞻远瞩,统筹全局,提出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经过努力,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党内风气焕然一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也进入了新的境界。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建设成就。作为领导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核心力量,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带领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首先在于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在思想路线上,党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不断探索把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面对新问题新挑战,党始终注意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战斗力和创造力。

  如今,中国的经济总量已经跃居世界第二,对全球经济的贡献率超过20%,一个自强自信的中国正给世界带来更多机遇和信心。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中华民族已经踏上新的征程,正在创造新的辉煌。在不久的将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本栏目文章系中工网原创,网媒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中工网”,平面媒体如转载须经本网授权许可)

编辑:周文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一周看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