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侯月斌: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敬一行(图)
//www.workercn.cn2016-08-0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侯月斌。

  人物档案:侯月斌,39岁,大学本科学历,1997年参加保安工作,现任天津保安华宝护卫押运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保安队长。曾获评2005年天津市治安先进个人、2015年“十二五”立功先进个人和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侯月斌始终坚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经常学习交通法规,研究交通事故案例,并将总结出的经验与其他驾驶员分享。对于车辆安全,侯月斌更是不敢有丝毫懈怠,每天他早早来到单位协助安全员和驾驶员对运营车辆进行检查。

  2015年9月的一天下起瓢泼大雨,但这并没有影响他检查车辆的工作程序。在对其中一辆运钞车的机油情况进行检查时,他发现机油里有水,经过仔细检查,终于排查出了事故原因,并进行了抢修。一次例行检查,不仅为公司节约了一笔不小的费用,还排除了一项安全隐患,避免了一起安全事故。而这件看似普通的“小事”正是源于他对“押运无小事”这一信念的坚持及点滴的工作积累。

  侯月斌曾经在天津市公安机关从事保安工作,他的足迹遍布了辖区的每一个角落。经他提供线索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50余名、打掉各类违法犯罪团伙30余个,为国家、个人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

  从事押运工作后,侯月斌从基层做起。在队伍管理上,他找员工谈话了解思想状况,利用业余时间家访;他抓车辆状况,主动检查勤务工作,为平安押运提供保障;他不但学习押运业务知识,还学习掌握劳动纠纷调解技能,并取得了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和《调解员证》;他利用工作经验建立起的各种文档材料,为公司的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公司的各项工作中都有他的身影。

  工作中,他冲锋在前,面对家人,他却有太多的亏欠。2016年春节前后,侯月斌的父母相继做了手术,但由于放不下手头的工作,他只好把照顾父母的任务完全交给了家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