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徐百通:用不平凡的心对待平凡的岗位(图)
//www.workercn.cn2016-08-0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徐百通。

  人物档案:徐百通,38岁,现任黑龙江省绥化市保安服务总公司财务后勤部经理。曾连续11年被评为绥化市保安服务总公司、保安职业协会先进个人,2015年4月被绥化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

  “人不怕平凡,工作不怕平凡。岗位可以平凡,但必须用不平凡的心来对待。”徐百通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10多年来,他像一颗螺丝钉一样扎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工作,为社会奉献着一己之力。参加保安工作以来,他资助贫困保安员60多人次,捐款2万余元;提供破案线索9条,协助公安机关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85万余元;为公司节约维修资金45万余元;所属车辆安全行驶1000多万公里,创造了连续12年安全无事故的纪录。

  每天,他都坚持为运钞车做出勤前检查,下班后还要对车辆进行入库安检,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从不过夜。节假日缺司机时,他就主动替班。带病坚守岗位,因高烧打着点滴坚持工作,对他来说也是家常便饭。

  提起徐百通,同事们都说他心地善良。去年12月28日,他骑自行车刚到单位门口,就看到很多人围观一位摔倒在路上的老人,他毫不犹豫上前将老人扶起并一路送回了家。去年冬天的一个夜晚,他回家时发现一名妇女坐在路旁有气无力地呼救,他赶紧跑过去,发现原来是即将临盆的产妇。顾不得那么多了,他一边打120急救电话,一边脱下自己身上的棉大衣盖在产妇身上,自己只穿着单薄的衣服一直等到急救车及时赶到。

  去年6月10日6时许,徐百通上班路过菜市场时,听到有人喊“抓住他,他抢我钱了!”这时,徐百通发现一名年轻人慌慌张张地从身边跑过,直觉告诉他这个人就是抢钱人,于是他毫不犹豫追了过去,将抢钱人抓获,扭送派出所,得到现场群众赞扬。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