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李传营:行走在地下30米深处的支部书记
//www.workercn.cn2016-07-06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7月1日,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中铁十四局北京地铁8号线三期项目党支部书记李传营,被评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为其颁奖。

  李传营,作为北京轨道交通安全专家库成员,他深知每个施工环节的重要性,所以每当隧道施工的关键时刻,他都会出现在施工现场。他爬上作业平台,认真观察掌子面的变化,不时提醒作业工人一些注意事项。汗水划过满是灰尘的脸庞,鞋子、裤腿布满泥浆和尘土。

  已经数不清这是多少次来到地下30米深处的地铁隧道,已经记不起这是多少个黑夜和白昼的忙碌,已经无法丈量这位基层党务工作者从不停息的行走……

  提升自身,坚定理想信念

  作为一名党员和党的基层干部,李传营始终忠诚于党的事业,对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不断强化自身的理论修养和政治素养,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党性强,作风正,坚持原则,廉洁奉公。

  在李传营的办公桌上,堆满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党支部书记必读》等书和杂志。他说:“这些是我当好基层项目书记的看家本领,我自己必须过好先学习这一关。”

  李传营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是一以贯之的,并在工作中转化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强大精神力量。2007年,刚担任北京地铁项目的支部书记时,由于工程备受瞩目,安全、质量、工期标准高、要求严,李传营承担着巨大的思想压力和精神压力。每当夜间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思想开小差时,他及时警示自己:“组织上委以重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这时绝不能后退!”为激励自己,一天,他找来一张白纸,挥笔写上“心无旁骛,干好北京地铁工程”几个字,贴到床边,每天默默念上几遍,时刻鞭策自己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如今,这句话已被中铁十四局集团作为建设北京地铁的核心理念,而目前的企业北京地铁市场,已由原来的3个项目,孵化出20余项工程,集团一举成为建设北京地铁的核心队伍。

  巩固堡垒,突出组织优势

  多年现场实践和总结积累,李传营非常善于运用党的传统工作方式和载体,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工作,党的组织优势在基层得到有效的发挥和充分的体现。

  他注重打造支部坚强的战斗堡垒和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全公司建立起第一个项目“党员活动室”,定期开展党的活动:通过中心组学习和项目班子民主生活会,打造坚强的班子集体;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要求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致力于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项目涌现出寒冬中勇救落水儿童的李德禄等先进事迹,2014年群众路线教育期间,上级党委选树的2名党员先进典型全部来自李传营领导下的项目支部。

  在长期实践基础上,李传营摸索出一套基层项目开展党建工作的标准化做法,上级党委结合这一有效形式,系统归纳、整理形成了一套《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手册》在全公司推广,取得了良好效果,党的基层组织工作优势在现场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夯实。

  李传营的不懈努力赢得了各级肯定。2011年,中国铁建党委组织全系统34家单位100余人现场参观该同志所在项目的基层党建工作,该项目支部当年度被国资委评为先进单位。2010年,国务委员、时任国资委主任王勇视察李传营所在的项目,称赞说:“你们在高难度的环境优质高效安全地完成各项任务”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