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张蓉:幼教岗位上的铿锵玫瑰
//www.workercn.cn2015-07-1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幼教岗位上的铿锵玫瑰

——记盐城市五一巾帼标兵、市幼儿园教师张蓉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位女教师,用自己的爱和奉献对巾帼标兵作了最好的诠释。她是幼儿最可亲的师长,是家长最贴心的益友,是我们心中的巾帼标兵。她,就是盐城市幼儿园的平行班组长、幼教学科带头人张蓉——一个数十年如一日,怀着感恩、深情和无私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的巾帼标兵!

    回顾二十二年风雨教学路,她热爱孩子,科学治教,收获尊重;

    1993年9月,满怀着对幼教事业最美好的憧憬和最美丽的希望,张蓉踏上了幼教岗位,走进了幼儿的世界。从执教的第一天起,她就要求自己的举止行为要更加规范,因为从今以后她将为人师表,一言一行都影响着祖国的未来,她要对他们负责。因此,她带着慈母般的感情深爱幼儿园的每一个孩子。高尔基说过,爱孩子是母鸡都会做的事情。张蓉认为,尽到教书育人的职责,对孩子光有浓浓的爱意是不够的,还要勤奋钻研、科学施教。因此,不管工作有多忙,她都坚持反复钻研教材,大量阅读参考书,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从教学操作活动的园本化研究到许卓娅音乐教学改革的实践运用,从幼儿文学启蒙教育的探索到科学教育教学“做中学”的借鉴,她积极参加各类教研课、观摩课活动,珍惜每一次锻炼的机会。多年的磨练渐渐形成了“自主、活泼、体验、快乐”的教学风格。她力求教学活动生动直观,寓教于乐,常常让流动的阳光充溢整个教学过程,使孩子们在愉快的活动中获得最自然的发展。记不清她曾多少次为全市、全区幼教同行示范公开课,只知道每一次都获得了同行们的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听过她课的同行总忍不住说,她可以让观摩的教师因为和她这样的充满人格魅力的教师分享了一次教学旅程而快乐充实。她不计较个人得失,把所有的爱全部倾注在幼儿身上,把所有的情全部洒在幼教事业上,得到了高度的尊重,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她先后获得“盐城市直教育系统新长征突击手”、“江苏省优秀青年教师”、“优秀工会工作者”、“盐城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个人”等省、市级表彰。

    回顾二十二年风雨教学路,她爱岗敬业,不吝分享,收获肯定;

    学习是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强也,知困,然后能自反也。”这句话可以说是张蓉在任教研组长后的心理写照。做了教研组长,她给自己定了一个工作主旨:让每一位教师都快乐的度过在园的每一天,既服务又指导,以此让教师心中充满爱的阳光,从而让幼儿能一直沐浴在爱里!新课程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幼儿园要发展、要壮大必须有一批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她指导青年教师严格细致,既有理论上整体框架的指导,又有操作过程中具体环节的指导,从不放过每个细小的教学环节,如教具演示,收放顺序都一一指导到位。在她的指导下,青年教师们迅速成长。在她的带动下,很多教师都成长为成了教学能手、教育骨干。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