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谢论文:“一根筋”的安全员
//www.workercn.cn2015-05-3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班组现场】“一根筋”

  “苏班长,上安全口回风巷有几棚压力比较大且已变形,要把这几棚棚梁全部替换。记住,一定要把变形的棚梁装车码放好再升井。”

  “放心吧,谢安全。我们已经把变形的棚梁替换过了。”

  5月的一天,在福建永安煤业柯坑矿采二队工作面上顺槽,安全员谢论文安排完工作,又到替换棚梁的现场看了看,才放心地往下顺槽走去。这是“一根筋”安全员谢论文的工作片段。

  在柯坑煤矿,这位“一根筋”安全员每天早上6点准时到信息中心,始终提防着冒顶、渗水、瓦斯、漏电……登记、收集、筛选、反馈、督促隐患整改,做到准确、及时、齐全,这“一根筋”从未中断。

  谢论文自1977年5月进入永安煤业公司工作的38年来,一直坚守着自己定下的目标:干就要干到最好!

  他工作的柯坑矿属于残、复采矿井,开采年限长、战线长、条件差。对矿里的“四类”工作面管理,他及时公布重点监控面,跟踪工作面整改情况,对个别较大隐患当班没有反馈的,他及时下井复查。

  “老谢,你的岁数这么大,不要这么干了。”今年开春复工之日,采二队因采掘条件差,经济效益低,对布置的隐患整改不当一回事。 谢论文从监控中掌握了动态,当即下井,找到苏班长,责令先做安全再采掘。“井外的老婆、孩子和亲人都在看着呢。”挖柱窝、扛柱子、建棚架……谢论文用一个班的时间,陪着他们辟开了一个80厘米高的工作面。“我们井下作业要确保100%安全!”他实实在在一句话令工友们感动。

  近5年来,在水量大、地质灾害频发的情况下,谢论文负责的矿井内从未发生事故。

  “你们叫我一根筋我心里踏实,如果你们也一根筋我心里更踏实!”谢论文说,“这一根筋的后面就是安全、安全、绝对安全。”(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中工网通讯员 范立淮 范起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