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长征源职工合唱团:传播长征精神 展示职工精神风貌
//www.workercn.cn2015-03-0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每逢周三晚上,江西省于都县文化艺术培训大厅里传出一阵阵歌唱“伟大领袖毛主席,歌唱伟大中国共产党.......”雄壮嘹亮的歌声,这是于都县长征源职工合唱团的团员们在排练 。                                         

  钟灵毓秀的雩山脚下,川流不息的于都河畔,是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起点,是伟大长征精神的起源。1934年10月,中央红军8万6千余人正是从这里,迈开双脚,历尽艰险,在重兵追堵中开始了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在当年长征出发的这块土地上生活的人们,都以自己是红军的后代而引以为豪。传递红色情怀、传承长征精神、弘扬长征文化也就成为了这里的人们永远的神圣使命。承载着长征出发地人们的殷切期望,于都县长征源职工合唱团应运而生。

  于都县长征源职工合唱团的成立成长是在中共于都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由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文广局牵头,从2010年7月1日开始,经过4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于2010年11月16日举行成立大会,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卢旗英到会祝贺并发表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谢久智亲自主持成立大会。来自全县60多个单位不同工作岗位的160余名职工,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怀揣着唱响主旋律、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共同愿望凝聚到一起。

  合唱团成立之初,由于场所的不固定,排练活动更换过三个地方。从县民政局会议大厅,到县城关小学多媒体教室,再到县文化艺术培训大厅。不管在哪里,无论是严寒或是酷暑,团员们都毫无怨言,不计报酬,克服了重重困难,为了一个共同的信念,坚持参加每周三晚上的排练。2011年元月,于都县长征源职工合唱团首次亮相,得到了观众和社会的好评。

  合唱团的成员中有机关公务员、领导、教师、医生、私企老板、职工、农民工等等,这些经历、性格、职业各异的人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走到了一起。由于长时间在一起训练,团员们相互之间培养出了一种良好的默契并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团员们都这样形容合唱团:“它就像一个大家庭,每个团员都是这个家庭中的兄弟姐妹。”排练之余,团友们经常聚集在一起组织各种文体活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郊游爬山踏青、开展团友体育比赛活动等。每当团友生日时,都能收到团委会和团员们送上的一束束鲜花。大家都由衷感到合唱团就是一个温馨而又充满活力的职工之家。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