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逐浪的码头卫士-职工风采-中工网

人物

职工风采

迎风逐浪的码头卫士

2020-12-01 08:17:59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这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也是“海上保运阵地战”

  【“最班组”拍摄手记17】迎风逐浪的码头卫士

  1月,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武汉告急、全国停摆。疫情也波及地处渤海湾畔的冀东油田人工岛。危难之时,肩负海上油气生产运输保障工作的冀东油田志达公司人工岛码头班员工,喊出了“保运就是保油”的铿锵誓言,也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海上保运阵地战”。

  由于码头员工和船员的家多数在外地,遇到疫情惦记家人难免产生思想波动。于是安抚员工情绪的任务就落到了班长身上。三号岛员工徐建宏身在湖北江门,疫情较为严重,原定1月29日返唐的计划一直未能成行。三号岛码头班班长张武善与其沟通交流,及时掌握该员工的思想状况。

  遇到员工对某项防疫要求、规定或措施存在疑惑时,张武善会进行细致的讲解,答疑解惑,提高员工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他还开导大家,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恐惧心理,只要采取正确的防护措施就可以有效防止疫情的传播。

  夏季是油田生产建设的关键时期,为保障海上钻机搬迁,码头班像上紧的发条一样,力争疫情防控和海上保运两不误。

  8月,志达公司码头班接到重点任务:一号岛至四号岛50614井队搬迁,连续4天,每天凌晨3时现场调度收集各岛海况信息、统计上岛车辆及船舶状况;4时码头现场工人全部到位,对车辆拉运设备的捆扎情况进行逐一检查,按照程序严把车辆上船关,做好各项安全措施;5时30分,三艘滚装船全部发往四号岛;8时30分,一号岛码头门前和门卫候船厅人头涌动,熙熙攘攘,登岛人员办理手续等候登船……

  一号岛码头班班长和安全员各司其职,在现场指挥和疏导着人员和车辆,整个码头现场秩序井然,忙而不乱。

  今年以来,冀东油田志达公司各人工岛码头班累计开展岛上生病员工应急救援、恶劣天气油轮离泊拖带演练10余次。船舶累计航行1539航次,共运送车辆2099台次,人员6004人次,装油25498.89方,卸油24796.87方,忠实履行了码头卫士的职责。

  (杨军 胡蕊 作者系冀东油田职工)

扫一扫看见“最班组”

编辑:姚怡梦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杨立新:演好胡同戏功夫在“诗”外

    对年轻人,杨立新建议他们要多下点“笨功夫”,还要知道下在哪里,“功夫在诗外,人物的后景越多,戏才越好看。”

  • 盲人足球队:在绿茵场“踢”出生命之光

    这是一场安静的足球赛,场边大小观众屏息凝神,不发出一丝声响;这又是一场热闹的足球赛,滚动的球“哗啦哗啦”响,球员口中“喂喂喂”不停,教练大喊“离球门还有4米!2米!快射门!”……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回村创业 她让家乡荒山花果飘香

    循着山脚水泥路,绕过一弯不大的水塘,再翻过几个缓坡,极目之处尽是果树,在南方阴冷的初冬,绿意不减。果农在埋头忙碌着,有的在套果袋,有的在挖地里的芍药根。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