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十九大代表富春丽:在责任的坐标中前行
//www.workercn.cn2017-10-08来源: 央广网
分享到:更多

  汇集民意,做基层百姓的“发言人”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近10年来,富春丽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句话,10年内提交了70多份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从2008年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起,富春丽就暗暗下了决心:一定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干就要干出个样子。为了边疆少数民族偏远地区更好地发展,她常常会“跑上跑下”,向上级反映意见建议,从基层群众中寻找更好的解决办法,对外宣传塞外明珠、大美伊犁,成了伊犁发展的推销员、宣传员。

  2016年的全国两会上,富春丽带着准备充分的《建设乌鲁木齐-霍尔果斯高铁》的建议,阐述观点,得到采纳。该建议已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对发挥霍尔果斯向西开放桥头堡战略地位,加强我国与中亚和西亚、欧洲沿线国家之间的经贸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无私奉献,甘当为民解忧的“服务员”

  “乡镇是一片广阔的天地,乡镇干部应该俯下身子深入老百姓家中,让老百姓说事,把老百姓放在心上,老百姓才会愿意把你当成自家人,把心里的真话说出来。”富春丽说。

  2016年是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摘帽的攻坚年,富春丽作为镇长,主管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她坚持扶贫先扶智,发起设立了脱贫攻坚“每月之星”评选活动,引导104名贫困户外出务工稳定就业;鼓励41名少数民族妇女走出家门就近就地就业,用自己的双手改变自己的生活。部分居民建议在居民房前屋后、道路两侧、广场周围多种一些树木,对居民的意见,她做了详细记录,并告知会尽快落实,如今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624户贫困户全部脱贫,社区道路旁一棵棵“幸福树”亭亭玉立。

  富春丽对镇干部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党和政府无论开展哪项工作,都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利民、惠民。”2016年察布查尔镇查鲁东街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为了能让拆迁顺利进行,她到128户拆迁户家做工作。“每当做通一户人的工作时,我觉得比我中奖还高兴,特别有成就感。”富春丽激动地说。

  为了群众的工作,她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到她所热爱的事业中,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落实在一点一滴行动上,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追求。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