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农民工总司令”张全收:10余年解决数万农民工就业难题(图)
//www.workercn.cn2015-03-01来源: 西安日报
分享到:更多

张全收和他的农民工兄弟姐妹

  张全收13岁离开家乡外出打工,借了25块钱只身闯深圳,1999年,开办了深圳全顺玩具加工厂。混出模样的张全收没顾上摆“老板”架子,就将目光放在了更多农民“打工仔”身上。

  2004年,张全收的全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成立了。“全顺人力”开创了一套经营思路:将松散的劳务工组织起来,对其加以培训、组编,形成“劳工团队”。用“团队作战”的方式去与用工企业“谈条件”,确保打工者的合法权益。十几年来,全顺公司累计安排培训农民工就业200多万人次,每年为农民工创收十几亿元。张全收被广大媒体称为“农民工总司令”,他的劳务派遣经验被专家学者称之为“全顺模式”。多年来,张全收共为伤病员工报销医药费1200多万元,为在无良企业劳而无获的农民工支付工资上千万元,为农民工维权128次,资助特困农民工上千人次数百万元。

  “帮一时不如帮一世”。我国有几亿农民工,能不能从国家体制和机制上参与顶层设计,给他们争取更多的话语权?2008年1月张全收当选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后,思考这样的问题就成了他的家常便饭。而张全收议案几乎全部围绕“三农”,“让农民工更有尊严地工作和生活,”张全收正在为此努力着。 (文图据中国文明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