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好夫妻拾金不昧 救命钱失而复得
//www.workercn.cn2015-02-04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我可找到你们了,谢谢!谢谢!不然我可怎么办?……”在阜南县曹集南路路口,一位年轻姑娘紧紧握住一对约50岁左右中年男女的手感激得说不出话来,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1月20日晚8时许,阜南县第五小学教师吕鑫和老公黄晓奎跳广场舞锻炼回来,走到县曹集南路路口,看到地上一个提包,打开一看,内有银行卡五张,身份证两个,现金7000多元,苹果6手机一部和多种日用品。最重要的还有一张县医院的医疗卡,他们想这定是看病用的救命钱,一定要还给失主。

   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会沿途寻找,他们就在路边耐心等待。大寒季节,刺骨寒风阵阵袭来,路上行人极少。想到包内手机上应当有失主信息,拿出一看,手机已经关机,两人连忙打开手机等待。不一会儿,包内的手机响了,约10分钟后,一名年轻姑娘急匆匆赶来。在核对包内钱物后,两人把包还给了失主。姑娘千恩万谢,一再要求留电话号码上门感谢,夫妇一笑婉拒。

   原来,失主是名叫赵静茹的姑娘,阜南县张寨镇人,信用卡内有10万元给亲属看病的资金。因为心中着急,忙着赶路,不慎将装有巨款的包从电瓶车上滑落。

   赵静茹第二天把事情安排好后,便又来到曹集南路口等待,想再当面表示感谢。一天、二天……终于又见到他们了,于是发生了开头的一幕。(申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