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耶鲁的三重奏”亮相金陵-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来自耶鲁的三重奏”亮相金陵

杨 宁
2018-08-02 10:19:45

图为“来自耶鲁的三重奏”团队:张妤箐(左)、李京珉(中)、洪钰晶(右)。

  第二届百灵岛音乐节日前在南京玄武湖畔举行。这是一场“属于南京人自己的湖畔音乐节”,它汇聚了东方音乐、西方古典和本土民谣等类型,以原创和格调为主题。

  相比正襟危坐的音乐演出,百灵岛音乐节更像是与高雅音乐的“亲密接触”,为音乐爱好者建造一个“城市桃源”。“蜀僧抱绿绮,西下峨眉峰。为我一挥手,如听万壑松。” 观众得以近距离聆听艺术家的泠泠弦音,在炎炎夏日里觅得难得的清凉心境。

  “来自耶鲁的三重奏”团队应邀参加音乐节演出。它由三位“90后”演奏者组成:旅美小提琴手张妤箐、美国华裔钢琴手洪钰晶、韩国小提琴手李京珉。她们演奏了西贝柳斯、贝多芬和柴可夫斯基等人的经典作品。

  “她的第一弓下去,我的眼泪要被拉出来了……”音乐会后一位观众说出了他在听张妤箐演奏时的感受。

  贝多芬等音乐巨匠早已远去,能够将现代的我们与远去的他们联系起来的只能是这些演奏者。

  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只相似。音乐会上,演奏者让我们沉浸在音乐大师们鲜活的情感中,触摸彼此的心境。

  张妤箐出生于中国大陆,2010年获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全额奖学金,相继获得该校学士及硕士学位。2016年获耶鲁大学全额奖学金赴该校音乐学院学习并担任乐团首席及歌剧院首席,是一名活跃在古典音乐舞台上的“90后”小提琴演奏家。2017年她在全球两百多名应试者中胜出,进入美国亚特兰大交响乐团。

  张妤箐于2013年获得了美国影响力最大的音乐节之一“西方音乐学院”(Music Academy of the West)的协奏曲比赛金奖。她不仅活跃于独奏领域,她的室内乐演出以及乐团演出也遍布全美国以及其他国家。她多次参与茱莉亚乐团以及其他室内乐成员在纽约林肯艺术中心和卡内基大厅的演出。2013年底,张妤箐与茱莉亚学院钢琴手陈涵、大提琴手熊胤共同成立了“新三重奏”,致力于中美文化交流。

  洪钰晶出生于美国,是一名“90后”华裔青年钢琴家,目前就读于耶鲁大学音乐学院钢琴演奏硕士班。洪钰晶自幼展现出非凡的音乐天份,3岁由母亲启蒙习琴,7岁登台举办个人钢琴独奏会,10岁与乐团演出莫扎特作品。洪钰晶持续在演奏上呈现优秀表现,于世界各地巡回演出,并在国际赛场上取得诸多奖项。

  音乐会后,演奏家们与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

  张妤箐说:“观众表现出的对音乐的喜爱与修养,让我们音乐人倍感欣慰。”在谈到未来职业规划时,张妤箐说,将进一步提高演奏水平和艺术感染力,向更高更好的目标努力,同时将积极推动中美音乐文化交流。

  洪钰晶说:“作为美国出生长大的台湾籍人,虽然以前来过几次大陆,但与观众如此深入交流还是第一次。”她说,通过这次音乐节,明显感受到了中国大陆的变化与发展,感到欣慰与亲切。她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到大陆演出交流,在台湾更多宣传大陆取得的成就,为两岸文化交流做一些有益的事。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梁雨桐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7月电影 新导演崛起风头正劲

      凭借《我不是药神》以及《西虹市首富》的双核驱动,今年7月电影票房逼近70亿元大关,打破历史纪录的同时,较去年同期大涨近20亿。而《我不是药神》《西虹市首富》的耀眼成绩,也让文牧野、闫非、彭大魔等年轻导演风头正劲,姜文、徐克等大导演貌似离殿堂很近,却离市场和观众渐行渐远。

  • 热刺让孙兴民“有条件”参加亚运会

      亚运会属于23岁以下的比赛,孙兴民没有义务参加,但是根据韩国的规定,如果韩国队在亚运会上卫冕成功,孙兴民就可以躲过长达两年的兵役。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