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农民工党员与国企职工同获表彰(图)
//www.workercn.cn2017-07-0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上台领奖,农民工党员张云武同台领奖(左一)。

  中工网讯 “能够被评为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我做梦都没想到,我感到非常荣幸…”张云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几度激动的说不出话来。6月30日,驻赣企业中铁十一局集团桥梁有限公司在其参建的商合杭铁路项目的制梁现场,对奋战在全国各条高速铁路建设工地上的近20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张云武作为农民工党员代表上台领奖。

  今年27岁的张云武家住河南濮阳农村,2015年底退伍后,学起了桥门式起重机操作,并取得了桥门式起重机操作特种作业证。2017年他来到桥梁公司商合杭项目水家湖制梁场,作为外聘员工,操作起了每台价值2000万元的提梁机。从刚开始的摸索请教、畏手畏脚,到后来的钻研琢磨、小修小补,半年时间里,张云武凭着共产党员的责任心和严要求,逐渐成长为提梁作业的班长、师傅。他说:“不管在哪,做什么事,只记住一个身份,那就是党员;是党员就该冲在最前头,做个好榜样”。由于张云武表现突出,经基层党支部推荐,该公司党委授予他“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只要在我们企业工作的人都是我们的员工,我们一视同仁、公平公正”该公司党委书记王荃荃在接受采访时说,“一线的农民工党员融入了一线群众中,他们能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是无可估量的。对于优秀的农民工党员,我们同样表彰。”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农民工数量占总人数的三分之二,平均每一百名员工中有一名农民工党员。因为工作流动性大,他们的党组织关系并不在企业。为了让农民工党员流动不流失,该公司党委不断探索党建工作新方式,除了此次施工现场表彰以外,还建立了党员“流动服务站”、党员“双创工作室”等机构,服务、带领一线党员学习教育、发挥作用。(记者卢翔 通讯员夏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