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陈性元张海洋荣获河南省科技最高奖
//www.workercn.cn2016-02-26来源: 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尹江勇张建新)在2月25日召开的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上,我省科学技术最高奖——2015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名花有主。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陈性元教授、省农业科学院张海洋研究员分别从郭庚茂书记和谢伏瞻省长手中接过了获奖证书,省政府还将分别给予两人200万元的重奖。同时接受省领导颁奖的还有2015年度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获奖代表和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

  据了解,河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由省政府设立,旨在奖励我省在当代科学技术研究领域取得突破或在科学技术发展中有重要建树的,在科学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创造出了显著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的科技人员。该大奖每年授予的人数不超过2名。

  近十年来,该奖项先后由洛玻集团总工程师姜宏和省农科院研究员许为钢、省农科院研究员堵纯信和郑州大学教授申长雨、鹤壁市农科院研究员程相文和郑州大学教授王复明、许继集团高级工程师姚致清和省农科院研究员张改平、省农科院研究员张新友和郑州大学教授常俊标、河南大学教授宋纯鹏和河南科技学院教授茹振钢获得。

  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奖项设立之初奖金数额为100万元,从2014年起省政府将奖金大幅提升至200万元,其奖励力度在国内同级别奖励中居于前列。

  陈性元教授,1963年11月出生,现任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省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他长期工作在科研一线,带领“网络安全技术”河南省科技创新型团队,围绕国家和我省重大需求,在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突破和掌握了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取得了一批国际领先水平的成果,为我国信息安全及国家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张海洋研究员,1963年12月出生,现任省农科院芝麻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家芝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农业部油料专家指导组副组长。他长期工作在科研一线,在芝麻基础研究、育种技术、品种选育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原创性和突破性技术成果,为我国芝麻产业技术研发与推广体系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