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劳模丁山华入围“2015年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www.workercn.cn2016-01-0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由新浪财经、澎湃新闻、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的“2015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在京启动,本次评选主题为“致敬时代驱动力”,将从“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新锐性”五大维度,寻找在转型时代下引领商业之美、产业创变、时代之潮的优秀企业家。

  在新浪网公布的97名候选人名单中,江苏上上电缆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兼党委书记丁山华赫然在列。他将与候选人榜单中相邻的马云、雷军、刘强东、董明珠、王思聪、罗永浩、许家印、王传福、姜建清、陈东升、吴太兵等一众”大佬“角逐中国顶尖企业家殊荣。

  丁山华,男,中共党员,江苏溧阳人,1947年8月出生,高级经济师,现任江苏上上电缆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兼党委书记。1990年获常州市劳动模范,1991年获江苏省劳动模范;多年来,在他的带领下,企业锐意进取、加大投资、快速发展,规模不断壮大,发展突飞猛进。

  近年来,该集团在劳模丁山华的带领下,产值、销售,特别是企业综合素质取得令人瞩目的业绩。2011-2014年集团公司连续四年完成电缆销售超百亿元,企业综合素质名列电线电缆行业前茅,是常州市拥有国家重点高新技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的高新企业。他在管理上推陈出新,不断创新,从注重班组建设、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到企业文化建设。他从不放过每个细节,都要亲力亲为。在他严谨务实的管理下,公司既2013年荣获常州市唯一的“市长质量奖”,去年又荣获江苏省“省长质量奖”。

  作为劳模,他始终不忘回报社会。近年来,他先后向溧阳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江苏省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常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捐款10万元、溧阳市见义勇为奖励基金捐款20万元、汶川地震灾区一次性捐款200万元、2010年哈理工60年校庆捐赠10万元,、江苏省常州市第十七届省运会捐赠200万元等。同时他每年还对部分学业优秀但家境贫寒的学生发放助学金,在给他们的生活和精神以极大抚慰的同时,向他们语重心长地讲述自己创业的经历,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在学业上给予极大动力。   

  在他引领和感召下,该公司先后有1位一线职工被评为全国劳模,有1位管理人员和1位科技人员被评为江苏省劳模,有3位一线销售人员被评为常州市劳模。6位劳模抱团在管理、科技、销售领域不断创新。多年来,该公司劳模及各条战线上的技术人员和一线职工已获得国家发明和实用性专利百余项,2014年11月该公司自主研制的“三代核电AP1000壳内电缆”产品,荣获了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

  丁山华本人先后获得“全国质量管理突出贡献者”、“全国机械工业明星企业家”、“中国优秀企业家”、“中国电器工业百名风云人物”、“中国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 “江苏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江苏省优秀创业企业家”、“十一五卓越苏商”、“十大风云苏商”、“中国电器工业最具影响力人物”、2013年中国经济人物”、2015年中国电器工业年度人物” 等荣誉称号,同时,“上上”品牌被评为“中国电器工业卓越品牌”。

  据了解,“2015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将于2016年1月举行。(秦益明  朱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