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社区的“大管家”
//www.workercn.cn2015-06-07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到:更多

社区的“大管家”
——记长白山管委会白桦社区党支书宋波

  “这几年生病,书记为我跑前跑后办低保、捐款、报销住院费,成了我家的常客。”社区居民魏锡成手里攥着刚刚送来的500元钱,眼里流露出感激的神色。魏锡成所说的常客,就是长白山管委会池西区白桦社区党支部书记宋波。

  梳着一头短发的宋波,透着一股干净利落劲儿。6年来,她用心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带领居民致富,被居民称为社区的“大管家”。在社区,居民一提起宋书记便交口称赞。魏锡成对记者说,宋书记不但组织社区群众为困难户捐款,还自掏腰包帮助他们。

  在今年年初的一次社区民主生活会上,社区党员们反映,下岗职工魏锡成因身患动脉硬化末稍神经坏死等疾病,刚做完截肢手术,家庭生活非常困难。不久前,他的女儿又被诊断患有髋骨错位症,急需手术治疗。双重打击下,让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这样家庭我们必须得帮一帮!”在会上,宋波组织党员和社区干部捐款,仅一天,捐款就达5000多元。民主生活会后,她还协调民政部门,为魏锡成一家三口办理了低保,并通过居民城镇医疗为其报销了住院费用。魏锡成的女儿手术前,宋波又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500元钱送到魏锡成家里。

  除了为居民排忧解难,宋波更关心居民的生活质量。通过走访,她发现白桦社区有不少“零就业”家庭,一家人没有固定收入,日子可怎么过?她在仔细分析了当地的市场情况后,依托独有的资源和环境优势,带领百姓种植食用菌。经过几年的努力,社区一大批居民走上了创业致富路。

  宋波还通过开办种植养殖培训班,带动创业就业40多人。创业项目也从开始的养猪、养鸡等粗放型养殖业,向种植木灵芝、木耳、养鹿等特色生态项目转型发展。

  如今,白桦社区已成为长白山脚下有名的小康社区。2014年,人均收入2万多元,不少居民还开上了小汽车。(本报记者 毕玮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