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张俊:“点亮玉树”引来“小粉丝”
//www.workercn.cn2014-02-1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点亮玉树”引来“小粉丝”

——记浙江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保电卫士”张俊

 

  红领巾,红校服,清澈的眼神,一脸的稚气,2月10日,来自杭州市采荷二小101班阳光小队的何琪浩和小伙伴们一起走进国网浙江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寻访“点亮玉树”的美丽电力人张俊。张俊与他们分享了自己追逐梦想的故事,让他们感受梦想的力量。“点亮玉树”简简单单的4个字,却成为张俊屡赴雪域高原的“向心力”。

  高原上的那些事

  在公司会议室,张俊通过视频和照片,将孩子们的思绪带到了那片雪域高原。

  “学校没有电,夜幕降临后,学生只能凭借微弱的烛光看书……”2011年11月,张俊来到了海拔4400米的青海省玉树县下拉秀乡曲新村小学,这是他首次踏上这片雪域高原,想象着孩子们和老师艰苦的生活和教学场景,心中有股力量在涌动。

  自此,“点亮玉树”活动便风风火火地开展了起来。2011年11月15日,玉树县下拉秀乡曲新村小学被“点亮”。2012年10月15日,玉树县巴塘乡扎芒村小学被“点亮”。2013年7月16日,玉树县小苏莽乡中心寄校被“点亮”……4年来,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持续推进“点亮玉树”公益活动,已从单一的援建电站发展为囊括光伏发电、免费午餐、师资培训等一揽子配套援助在内的全国性公益品牌。而作为活动的联络人,张俊乐在其中,“四赴玉树,看着那里越来越多的孩子用上了电,生活和教学都有了很大改善,心中有种莫名的满足,感觉离梦想也更近了。”

  追逐梦想始于足下

  随着幻灯片定格在末页,孩子们围在张俊身边开始发问。“那里的小朋友有梦想吗?是什么梦想?”对于玉树的那些同龄人,何琪浩很好奇。“每个人都有拥有梦想和追逐梦想的权力。”张俊说道,“或许,他们的梦想,你们当前已经实现,所以,你们要更加珍惜当前所拥有的,并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面对张俊,大家毫无保留地说出了各自的梦想。张俊则为他们写下了追梦寄语:“追逐梦想,发自心底,始于足下,成于坚持。”临走前,孩子们纷纷掏出压岁钱,为玉树无电学校的小朋友们捐款。或许,他们的公益梦想就此起航。(徐国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