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创业农民工7年如一日兑现承诺:70岁以上老人免费就餐
//www.workercn.cn2017-06-2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继续做“公益使者”

  “没钱也要让人吃饱。”这是王晓军的原则。2015年,他又将社区辖区内的五保户纳入了免费就餐范围,实行午餐、晚餐免费就餐。

  2011年的一天,他在店里看到一名顾客要了两大碗面,当时他觉得很奇怪,就上前问了一下,才知道对方是搬家公司的农民工,一碗面根本就吃不饱。于是,王晓军又在店里贴了一句标语:“农民工吃面免费加面”。而且,他还要求在收款时,看到较贫困的农民工,尽量做到不收钱。

  有一次,他看到有几名环卫工坐在街面台阶上吃午饭,一口水就着一块干馍。他问:“如果让你们半价吃面来不来?”这几名环卫工人说:“来,肯定来。”于是,他的店里又多了一句标语:“环卫工人吃面半价,大碗加面免费。”

  “光做好事了,一直免费,图个啥呢?”有的人对王晓军的行为表示不理解,甚至连亲友都来劝他。王晓军说:“等我有能力做的时候,我就老了。”

  2016年底和今年4月,在老家河南安阳市,王晓军与朋友合伙又分别开了两家红香柳刀削面馆,继续坚持他的公益计划。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