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7150名农民工加入遵义工会速写  
//www.workercn.cn2015-09-1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加入工会确实安逸!”

——7150名农民工加入遵义工会速写  

  骄阳炙烤着大地,穿着整洁的灰色工作服,汗渍渍的手紧紧攥着深红色的工会会员证,遵义市首创玻璃有限责任公司农民工犹中军心里乐滋滋的。

  近日,在遵义县苟江经济开发区举办的遵义市“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启动仪式上,像犹中军一样成为工会会员的,有7150名农民工。

  这位来自遵义县石板镇的小伙子面对记者顺溜地背起了加入“工会”的好处:“单位聘用时,工会可以教我签合同;单位处分我,工会有权提意见;单位和我有劳动争议,工会还能帮我调解;就连我想跟老板商谈工资,工会都可以帮我协商……”前几日,当公司向工人们宣讲完入会好政策时,犹中军第一个举手要加入工会。

  贵州兴汇丰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加入工会的农民工有20人,工会主席陈玥说:“农民工加入工会后,就有了‘娘家’,融入了公司大家庭,工资待遇与工人完全一样。所以报名入会的农民工很积极。”

  在遵义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工作的贺洪志,也是这次集中入会的农民工代表。

  11年的外出务工经验,让他比更多的农民工明白加入工会的好处。“我以前在海南打工,没有加入工会,遇到老板欠薪也不知道该找谁!”贺洪志说,今年3月,他回到家乡打工,听到宣传农民工加入工会的好处很多,他当即表示要加入工会。

  遵义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年介绍,下一步遵义市各级工会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把服务农民工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让广大农民工真正感受到加入工会的好处,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可信赖的“娘家人”。

  “当前,全省各级工会在大力宣传‘农民工入会十大好处’,这对推进农民工集中入会行动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省总工会副主席杨清源说,近年来,全省各级工会为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做了大量工作,受到了农民工的欢迎。但是农民工在劳动工资、社会保障、培训就业、公共服务等方面仍然存在不少困难。今年,按照全国总工会的安排部署,全省工会扎实开展“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把农民工相对集中的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乡镇(街道)、劳务派遣企业以及其他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等重点领域和旅游服务、建筑建材、交通运输、商贸物流等行业作为重点,最大限度地把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预计今年全省农民工入会人数将达到30万。

  入会仪式结束,遵义县总工会就在现场为农民工“送清凉”,抱着大大的绿皮儿西瓜,刚刚入会的农民工乐呵呵地感叹:“加入工会确实安逸!”(中工网通讯员 黄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