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骄子-人物-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 黄卫国:“老黄牛”立新功

    今年1月22日,郴州市城管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黄卫国意识到将有一场硬仗要打,会后,他立即通知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随时待命,为战“疫”做准备。
    2020-09-14 15:28:24

  • “老马”识途 小康有路

    9月12日上午,祁阳县茅竹镇三家村,65岁的贫困户尹小兵急了。为什么着急?只见在该村集中建房地,一座座排列有序的小洋楼前,尹小兵新建的两层半小洋楼这天封顶,按照当地习俗,要请德高望重的人主持封顶仪式。
    2020-09-14 15:28:09

  • 郭文东:“他把心掏给了村民”

    9月3日,海拔1100米的涞源县金家井乡北黄土岭村已有了凉凉的秋意。扒拉了两口早饭,省委组织部正处级巡视专员、驻村第一书记郭文东就奔向村南养牛场。
    2020-09-14 13:42:08

  • 一位凉山驻村干部:干不好 咋好意思回去

    天刚亮,席春波在乡间小道上疾步如飞。“今天太忙了,边走边采访可以吗?”驻村两年多,个子不高的他晒得黝黑,声音洪亮。
    2020-09-14 11:19:26

  • 爱琴海沉船救援中的中国力量

    希腊东南部哈尔基岛附近爱琴海海域,一艘难民船即将沉没,灾难面前不分种族和国籍,一艘中国货船挺身而出,救出41位遇险者。当被询问来自哪里时,中国船员回答:We are from China We are Chinese,我们是中国人!
    2020-09-14 11:13:09

  • “空军蓝”帮扶黄家圪塔村摘掉穷帽子

    中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延安维护队官兵日前再次组织党员骨干到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永坪镇黄家圪塔村过组织生活、参加义务劳动,将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与地方优势、老区精神相结合,抓党建、促扶贫、共谋发展。
    2020-09-14 10:46:09

  • 高原女兵的退伍前最后32小时

    高原深夜,风疾天寒。此时的她正同战友一起,在海拔4500米的雪山战位进行“最后的战斗”。这次恰巧安排在李谨华退伍前夕的跨昼夜考核,难度并不亚于她军旅生涯中的任何一次任务。
    2020-09-14 10:00:14

  • 我的青春我的舰,不说再见只道晚安

    军港的夜啊静悄悄,海浪把战舰轻轻地摇。在水兵心里,舰艇不仅是舰艇。它是记忆、是梦想,是母体、是怀抱,是青春、是生命,是军旅人生的全部意义和荣光。
    2020-09-14 10:00:08

  • 海军某研究所所长汪浩:爱啃“硬骨头”

    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海军某研究所所长汪浩被共青团中央评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的“创新创业好青年”,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海军现役军人。
    2020-09-14 09:59:20

  • 在遥远的家乡等你凯旋

    黄昏时分,沙子呷又一次站在家乡寨口的山坡上,情不自禁地哼起母亲给他唱的那首歌——“把思念都抛在了最高的那座山上,而亲人的爱在遥远的家乡等你凯旋……”
    2020-09-14 09:56:18

  • 王子浩:“虽然身上疼,但心里觉得光荣”

    亲身经历一次惊心动魄的封堵泡泉突击战后,武警江西总队上饶支队机动中队战士王子浩,给自己在抗洪中的表现打了80分。“虽然仍有不足,但我深刻理解了什么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顶得住’。”王子浩说。
    2020-09-14 09:24:55

  • “空中王牌”今朝尖刀更锋利

    “截获目标!”“发射!”烈日当空,一场空中对抗激战正酣。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王海大队”年轻飞行员陈鑫浩,面对来自不同方向多批“敌机”的拦截,与战友灵活协同、勇敢出击,在兵力明显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以“零损伤”的代价一举“击落敌机”17架。
    2020-09-14 09:24:40

  • 4.2万余张援鄂医务工作者肖像照片背后

    近日,在中国文联召开的“摄影小分队抗疫事迹报告会”上,小分队成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深情回忆起疫情期间赴湖北为援鄂医务工作者拍摄肖像的难忘经历。
    2020-09-13 15:37:31

  • 高夯:希望自己还能被需要

    “请思考,二分之一和百分之五十是一样的吗?”记者眼前这位身着白色衬衫、深色裤子,年逾花甲,面带微笑,正在上人文数学课的是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夯教授。
    2020-09-13 08:55:14

  • 百岁校长创造河南偏远山区中学育人奇迹

    他以教育为终身事业,让众多贫困学子走出大山,为国家建设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材。国防部原部长常万全、五笔字型发明人王永民等均出自他曾任校长的南召一中。
    2020-09-12 10:28:16

  • 陈薇:军人的使命 人民的坚盾

    9月8日,在军事科学院召开的庆祝陈薇荣获“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陈薇动情地说。
    2020-09-11 19:41:48

  • 致敬2020年“最美教师”

    他们是下一代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是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他们用坚定的理想与信念,托举起一个民族的未来。
    2020-09-11 19:07:00

  • 与时间赛跑的钢铁战士

    收治患者最早、重症比例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广受关注。而院长张定宇,无疑是其中备受关注的一位。
    2020-09-11 15:55:18

  • 葛卫峰:“火眼金睛” 消除疫情隐患

    葛卫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栖霞中队西岗警务站负责人。这个春节,对于葛卫峰来说,注定难忘。
    2020-09-11 15:19:18

  • 梅玫:让“走岔路”的孩子回家来

    梅玫,重庆市大渡口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莎姐”办公室主任。自被招录进检察机关,梅玫就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并取得不同凡响的成绩。
    2020-09-11 10:43:24

  • 雷托胜:“苹果大改形”改出红火生活

    “在村里,你能看到的土地上,我们都栽上了苹果树。”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治平镇雷沟村村委会副主任雷托胜告诉科技日报记者。
    2020-09-11 09:06:15

  • 陈薇哭了!研发疫苗半年 头发由黑变白

    陈薇被授国家荣誉称号奖章,母亲看电视发现女儿头发白了。与此同时,陈薇接受采访时落泪的画面,也在网上刷屏。
    2020-09-10 13:35:30

  • “人民英雄”张伯礼:大医精诚写大爱

    昨天上午10点,“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来到天津中医一附院国医堂按时出诊。
    2020-09-10 10:45:38

  • 抗疫“老兵”童朝晖始终冲在最前线

    如果用一个词概括今年的童朝晖,应该是“马不停蹄”。1月18日至4月26日,武汉;4月26日至5月13日,哈尔滨;5月13日至5月19日,吉林;5月19日至6月17日,武汉;6月18日至7月23日,北京地坛医院;7月23日至8月4日,青岛;8月4日至8月30日,北京地坛医院。
    2020-09-10 10:02:48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