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两会故事】农民工代表康仁的履职路
//www.workercn.cn2017-03-07来源: 甘肃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这几天,康仁一有空就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写写画画,修改完善他的建议。康仁是甘肃省七建集团公司劳务领包队队长,担任全国人大代表的这几年,康仁始终将自己的目光聚焦农民工兄弟,积极为他们鼓与呼。

  19岁的时候,康仁从会宁农村来到兰州打工,从工地小工到班长,再到劳务领包队队长,他在这个城市打拼了30多年。康仁任劳任怨、踏实肯干,先后获得过60多次奖励,并且在兰州买房安了家,一步步实现了自己的“城市梦”,但他永远没有忘记自己的农民工身份。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连续四年他提的建议几乎都跟农民工有关。“农民工为城市建设、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但在城市的生活境遇却并不理想,只有让农民工共享城市发展的成果,才能让他们有更多归属感和获得感。”康仁说,“更好地解决医疗、社保、子女上学问题,让有意愿、有条件的农民工真正成为城市的主人,这是农民工兄弟的心愿,我愿意为他们鼓与呼。”康仁坚定地说。

  本报记者 徐爱龙

  (本报北京3月6日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