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凤姣:聚众智汇众力 织密权益保护网-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佟凤姣:聚众智汇众力 织密权益保护网

2020-11-18 10:37:16 来源:劳动报

  赶去开会路上,佟凤姣随手的一条朋友圈让许多同行好友和当事人纷纷点赞:“我们不想成为最大的湖,我们要成为最美的湖!”

  言为心声。从业近十年,佟凤姣在汇业律师事务所始终紧随着这份初心一路成长,每每帮到别人的时刻,对她而言都是一次职业信仰的再坚定。即使在成为合伙人之后,压力责任更大,她也依旧如故,努力地追寻着这份纯粹。

  每个月,她仍会坚持保证在援助窗口的值班时间:“这段时间于我而言,是回归职业本心难得的机会。”在她看来,律师就是为当事人提供帮助的专业人士,更多的为弱势群体服务,本就该是法律人的担当。她努力地用自己的专业和敬业,为更多急需帮助的人送去公正。

  一位50多岁的当事人曾经在妻子的陪伴下步履蹒跚地走向窗口,尚未走近就已喊道:“你可一定要帮帮我!”原来,这位王先生在企业担任司机十余年,一次出车不幸遭遇车祸,颈椎受伤严重。被以超过医疗期为理由开除,他拖着病体多次上门,企业却对合理要求一概拒绝。接过王先生的案子,佟凤姣细细梳理,找出了医疗期认定和工伤赔偿的不合理之处,最终让双方得以和解。

  一人努力,终归比不上团体的力量。2017年佟凤姣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她从前辈手里接过了接力棒,开始带领法律援助团队继续为劳动者服务。“越来越多的水滴汇入湖中,这样的团队氛围让我们干劲十足。”在前辈和她的努力下,志愿服务的队伍扩充到了12人,承担社会责任的公益举动在事务所内正蔚然成风。

  这股子不追名逐利,只为公平正义而动的劲头,在疫情期间也丝毫不减。抗疫最艰苦的几个月里,经济骤然停滞,许多企业资金链告急,员工的权益亟待保护。区域内有家企业年前已与员工协商裁员,协议中约定赔偿金付款期限为今年的一月底和三月底。疫情突至,企业解散后已无人对接,万般无奈之下,60余名辞退员工求助区总工会,被指派给了仍在坚守的佟凤姣和同事。

  “我们绝不能辜负了这份劳动者的信任!” 佟凤姣和同事们一头扎进了繁复的情况梳理之中,不仅将60余人80余人次的赔偿情况一一确认,还针对疫情期间不集聚的要求,制作了统一的模板供劳动者填写,并在线上逐一指导大家填写仲裁申请书,最终通过邮寄的方式收集齐了所有劳动者的资料,成功维权。

  律师从不只是法条的“搬运工”,工作多年,佟凤姣对这份职业有着自己更深的理解,“有的人需要情感宣泄,有的想获得更好赔偿,还有的想挽回名誉,做律师理解当事人更深层次的需求至关重要。”她还广泛涉猎了许多心理学的知识,“处理案件仅仅是最浅层的,抚慰好当事人的心灵,提供更多的人文关怀,是律师更高的追求。”

  如今,看着律所里前辈和自己一手操办的青年律师训练营人气越来越旺,佟凤姣的心里火热:“这份坚守,我们会传递下去,温暖更多人。”(文 裴龙翔)

编辑:姚怡梦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刘新圈:在民族文化中找到根和魂

    当年,从没去过草原的刘新圈凭着“一朵洁白的想象”,用一个小时就写出了火遍全国的草原歌曲《套马杆》。

  • 赶场“双十一”的欧美歌手

    在去年“双十一”晚会上,被我们亲切称为“霉霉”的美国当红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专程从大洋彼岸飞到国内来献唱的盛况想必很多人依旧记忆犹新。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