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俊超:当好职工“娘家人”-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彭俊超:当好职工“娘家人”

2020-10-02 07:25:01 来源:人民网

  “彭主席,你工作那么忙,咋又来看我这个病号了?”平煤股份八矿运输四队职工王万峰躺在病床上说到。

  “老王,你躺着别动!今儿不是周末休息吗,顺道过来看看,你身体恢复的怎么样了?”彭俊超走到床前亲切地和王万峰拉起了家常。

  2019年6月,彭俊超来到平煤股份八矿运输四队担任工会主席职务。期间,他始终坚持从职工的根本利益出发,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的服务优势,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统一职工思想、凝聚职工共识,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他曾多次自掏腰包,去医院看望工伤病号,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心,解读矿上政策,舒缓工伤病号的心理压力。

  “身为区队工会主席,我的职责就是成为职工利益的维护者、个人情感的交流者和生活困难的知情者,从而真正成为职工的贴心人,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彭俊超说。

  今年8月份,该矿为强化劳动组织、规范劳动纪律、提升企业效益从而提升职工工作积极性,根据上级要求召开了人力资源优化推进会,并要求矿属各区队尽快抓好落实。个别职工不明所以,把人力资源优化和职工下岗混为一谈,一时间闹得人心惶惶,工作积极性持续下滑。彭俊超发现后,一方面利用区队班前会、周五学习会等时间多次传达了会议精神,让职工弄懂、悟透的同时,解除了职工消极怠工的情绪。另一方面,迅速统计区队内符合条件的职工,并对他们进行一对一的政策讲解。先后做通了胡某、贾某、贺某等职工的思想工作,使他们自愿办理了自谋职业和内部退养。

  “彭主席给我讲明了政策,是实打实的为我自身考虑,我觉得他就像我的‘娘家人’”。因为身体原因,办理了内部退养的职工胡某对笔者说。

  身为基层区队干部的彭俊超不但在思想上处处为职工考虑,在工作中也是认真负责。他所在的区队主要负责井下斜巷轨道的运输任务,工作任务虽然不像一线矿工一样艰巨,但是责任重大。

  9月8日,彭俊超像往常一样下井跟班。“你看,彭主席又在那里擦排板呢!”职工小张说道。“就是,我都见他擦好几次了,就一块破排板也不知道有啥好擦的。”小李附和道。这话正好让经过的班长王秋彦听到。“你们懂啥,这块排板就是我们工作准则,那段标语就是我们的安全理念。彭主席把他们擦干净,就是时刻提醒往来职工注意安全。不懂就别瞎嚼舌根子!”王秋彦批评道。听后,小张和小李听后恍然大悟。“这会不忙,前面还有几块排板呢,走!咱帮彭主席一起擦去。”说着小李拉着小张向不远处的排板走去。(王闯 黄帅)

编辑:石婷钰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