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群英谱|抗疫一线的“三管”工作队-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武汉江岸区总工会推进疫情防控坚持“管得宽”“管得实”“管得细”

战“疫”群英谱|抗疫一线的“三管”工作队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孙方遒
2020-03-31 07:20:45

  阅读提示

  疫情防控期间,武汉市江岸区总工会30名干部职工全部沉到一线。他们有的值守社区,当起了“管得宽”的小区管家;有的负责转运康复患者,把转运的环节做实做细;有的入驻宾馆,为支援武汉医疗队员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武汉市江岸区总工会全体30名干部职工组成不同工作队,全部沉到抗疫一线,坚持“管得宽”“管得实”“管得细”工作作风,“三管齐下”推进疫情防控。

  值守小区里,有4支“管得宽”的下沉工作队。在人员奇缺情况下,江岸区总工会党员干部职工组成4支工作队下沉到花桥街道三村、四村社区,劳动街道长江委、解放公园社区4个社区,负责4个点位的值守。

  下沉工作队曾被居民调侃为“太平洋的警察——管得宽”。管得有多宽呢?楼栋消杀,测量居民体温,确诊病人、密切接触者、发热病人情况,孤寡老人的吃喝,团购发菜,买药送医,煤气费圈存,滞汉人员的吃住……都要管。队员们如此形容:“每天从早上8点半到晚上8点半,居民的吃喝拉撒、喜怒哀乐,都是我们忙碌的事情。”

  下沉社区,最难做的是小区封控。有些居民想偷偷溜出小区大门,队员们对此一步也不退让,牢牢守住小区大门,不符合条件的,耐心劝回。3月10日晚上,花桥街道天成花园小区一位80来岁的婆婆因同儿子吵架,坚决要走回自己10公里外的家中。队员们好话说了一箩筐,后来协同警察一道,前前后后花了1个多小时才把婆婆劝回到儿子家中。

  疫情指挥部里,有一个“管得实”的康复患者转运专班,这是一支由江岸区总工会党员干部职工组成的队伍。各大医院的出院患者越来越多,这些患者该入住哪种康复驿站,又如何保证整个转运过程的高效?这些问题需要转运专班协调解决。

  转运专班负责人夏军勇介绍说,他们的工作就是要把每个环节做实做细:不仅要核实康复患者的基本信息,还要确保康复患者在隔离点的生活物资到位;隔离点的安排,要根据每人实际情况来调度;转运中哪一台车辆由哪个人跟车服务,以及送达时间,都要核实。

  他列出一系列数据:截至3月16日,转运专班共派遣康复快车1016车次,共转运患者3902人至11个康复驿站,转运其他区9人,转诊至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1人。正因为工作做得实管得实靠得住,他们承担转运任务以来,没有遗漏、送错一个病人,也没有收到一例病人投诉。

  在安徽医疗队驻地,有一个“管得细”的工作组。2月中旬,接到安徽支援武汉医疗队服务保障专班工作任务后,江岸区总工会紧急抽调人员,入驻丹枫白露酒店,为国家疾控中心和安徽医疗队163名医疗队员提供24小时驻店服务。

  “前方您们拼搏,后方保障有我”,是工作组的行动口号。他们协调房源、提供生活服务和出行保障,只要是医疗队员的需求,不管是多么细小的事情,工作组都会第一时间想办法解决。为队员剪头发,送上一杯红枣姜茶,帮忙配眼镜框,甚至开个小玩笑帮队员减压,诸如此类的服务不胜枚举。

  3月8日,工作组与国家疾控中心、安徽支援武汉医疗队、酒店商定,为奋战在一线的女性同胞送上一份特别的惊喜。在视频展示环节,女队员们看到亲人朋友从屏幕另一端表达着思念和祝福,感动得泪流满面。工作组细致全面的服务,赢得了安徽医疗队的高度认可,为此,安徽医疗队先后给湖北省防控指挥部、江岸区防控指挥部送去两封感谢信。

  与此同时,江岸区总响应区委号召,倡议工会会员、志愿者听从组织召唤,挺身而出,就近就便参加疫情防控,目前已发动组织工会会员、志愿者2600多人投入战“疫”。区总还安排人员去汉口医院开展确诊病人、发热病人的转诊转运工作,并调动一切资源筹措防护物资,帮助解决一线抗疫职工后顾之忧。截至3月16日,江岸区总筹措慰问资金42万元,用于慰问一线医护人员、火神山医院建设一线职工、社区一线职工;开展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家属活动,第一时间将3042份慰问品送到医护人员家中;向一线职工赠送6万余只口罩、近千件防护服等。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中国女足公布23人集训名单 王霜未获征召

    为备战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中国女足27日公布了一份23人集训名单,这是球队在3月初回到国内后的再次集结。球星王霜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中。在之前结束的奥运预选赛中,中国女足从B组出线,将在附加赛中与韩国队争夺奥运资格。按照原本的赛程安排,中韩之战原定于3月在韩国和澳大利亚悉尼举行。

  • “马布里同志”的抗疫日记,字里行间全是温情

    如果从2010年1月27日与山西男篮签约开始算起,斯蒂芬-马布里来中国,已经整整十年了。十载光阴,意味着什么呢?把这个问题抛给马布里,他或许会用四个字回答:脱胎换骨。当年球场内外麻烦不断的马布里,用一次大胆的决定换来了新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助力企业战“疫”到底 提升“中国价格”影响力——专访大商所理...

    3月30日,液化石油气(LPG)期货、期权正式登陆大连商品交易所,这是我国境内上市的首个气体能源衍生品种,同时又开创境内期货、期权工具同步上市的先河。

  • 向少卿:勇闯产品创新的“无人区”

    向少卿在发言中。 本报记者 祝 伟摄无人送餐车、无人配送车、无人消毒车……在新冠肺炎阻击战中,由自动驾驶技术赋能的无人车大显身手,为支撑医疗机构正常运营、满足居民生活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2014年,因为看好激光雷达广阔的市场前景,向少卿从国际顶级智能硬件企业辞职回国,与两位志同道合的校友联合创办了禾赛科技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