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工会主席朱红明:日均暴走3万步,助企复工百分百-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宁波工会主席朱红明:日均暴走3万步,助企复工百分百

2020-03-24 13:26:21

  日均200多个电话,手机接到发烫、声音说到沙哑……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宁波北仑大港社区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朱红明带头冲在一线,奔走在阻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特殊战场上,确保了辖区内无一例确诊和疑似病例,100%企业有序复工。

  日前,省委决定,授予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表现突出的40名同志“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朱红明光荣“上榜”。

  日均暴走3万多步

  大港社区是全国首家不设居委会的新型工业社区,聚集了600多家企业、近10万名员工,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如何保证职工的健康和安全,成了朱红明最大的牵挂。

  1月23日,浙江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还有多少名员工留在厂区没有回老家?”“他们有医用口罩吗?”“企业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了吗?”朱红明迅速建立了一个“社工+企业支部+党员志愿者”的排查网络,半小时内就发动84名企业党员加入,他们那天拨打了3万多个电话,掌握了27892名非甬籍、928名春节返乡湖北籍员工轨迹信息,成功劝导春节返乡湖北籍员工延迟返甬859人。

  在武汉实施封城的第二天,朱红明得知辖区一名湖北籍员工驾驶摩托车通过乡间小路到达了河南信阳县,拟借道河南返回宁波北仑。她马上电话联系企业和该员工,耐心分析利弊、做好思想工作,成功劝返了该员工。

  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朱红明身上总有一种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劲头。为了保证“不漏一企,不落一人”,朱红明带领10名社工挨家挨户走访企业,日均暴走3万多步,把紧急筹集到的口罩送到企业留守员工、保安人员手上,督查企业是否未经审批开工。她自己地毯式排摸74家企业留厂员工管理情况,查看企业宿舍防疫、集中隔离区管理是否到位,把第一批募捐来的25公斤酒精、1.5吨消毒水、5000个口罩、2000瓶免洗洗手液等物资全部无偿提供给了物资短缺企业。

  解决近600家企业的复工烦恼

  为了帮助辖区内企业尽快复工,朱红明在社区建立了一个供应链超市,“当时我们发动了各种资源,通过采购或者捐赠的方式,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所急需的口罩、额温枪、消毒水等物资,为复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加快复工审批速度,朱红明调配10名社工和31名北仑区派机关党员干部力量,成立复工复产临时党支部,组建联系联络、现场勘定、政策指导等7个党小组,第一时间排出复工流程图、计划表。她带着临时党支部连续作战、高效运转,实现企业复工申请当天踏勘、当天核验、当天上报。复工工作启动5天后,大港社区内260家企业陆续开工,3万余名员工有序到岗。

  企业陆续复工,员工短缺又成了摆在企业面前的一道难关。如何帮助受影响的企业渡过难关,快速“回血”?大港社区提出“引、招、抢、揽、选”的工作机制,通过全员引才、布点揽才、靶向选才、线下招才等方式破解企业用工缺口问题。此外,朱红明还推出“共享员工”计划缓解企业用工紧缺难题,建立中小企业抱团复工的“复工者联盟”,目前,大港社区企业已全部复工,企业用工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作为600多家企业、近10万名员工的“大管家”,朱红明似乎有操不完的心,随着国外疫情的发展,外贸企业订单短缺的问题,又摆在了她的面前,“国外的市场萎缩,订单取消掉了,那我们市内的市场,辖区内的市场是否有相应的需求,能否做一个业务对接,这也是一篇很大的文章……”

来源:浙工之家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日本女足名将川澄奈穗美退出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

    日本女足名将川澄奈穗美23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出于对感染新冠病毒风险的担忧,她决定不参加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

  • 中国重剑队三名队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中国击剑协会20日发布情况通报称,中国重剑队三名队员核酸检测阳性,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中国击剑协会在情况通报中说,中国重剑队自本赛季开始后,一直在海外征战,原计划在最后一站奥运会资格赛(3月22-24日)结束后回国。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