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小组长在武汉前线:“病毒怪,我要打跑你”-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工会小组长在武汉前线:“病毒怪,我要打跑你”

2020-03-23 13:48:13

  近日,在温州市委、市政府的通报表彰中,乐清市人民医院工会心呼内科工会小组组长、护士李青青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表现突出先进个人(第二批)荣誉称号。

  吃苦耐劳“女汉子”

  1月28日,乐清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李青青,作为乐清市卫健系统唯一一名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跟随浙江第二批援助武汉的医疗队伍驰援武汉。

  当晚飞机到达武汉机场,曾经熙熙攘攘的机场,除了他们这支149人的驰援医疗队伍外,别无他人。那一刻,李青青感觉身上的担子沉甸甸的,心里念着“‘病毒怪’,我要打跑你!”

  第二天晚上,为了减少感染的可能性,女队友们纷纷开始理发,队员们都给自己设计了新发型,李青青从过肩中长发一下子变成了“男头”,姑娘变成了“帅哥”。2月2日,经过几天短暂的培训后,李青青正式上岗了。为了减少防护服的损耗,她每天工作6小时,连同自我消毒时间,长达8-9小时,一天进食两餐,还要严格控制饮水量。

  一遍又一遍清洗病房厕所及走廊、清理潜在污染区双层垃圾袋,为护士站台面、医生办公室消毒……连续工作后,李青青从里到外的衣服都湿透了,一直有腰肌劳损的她,在完成工作脱去防护服坐下来的那一瞬间,只想到两个字——“酸爽”。可她却一直说,我这哪算辛苦,只是尽本分,那些在疫情一线连轴转的医生才辛苦。不怕吃苦受累,能够挑起的担子,从不多吭一声,在大家眼中,李青青是个典型的“女汉子”。

  把最好的态度留给患者

  “要加油!我们要一起出院的。”2月14日,武汉天佑医院隔离7病区发生了特别温馨感人的一幕。在李青青等护士的搀扶下,一位阿婆缓缓移步到另一个隔离病房的走廊处,将手中的纸玫瑰送给了老伴,为他加油打气。这场爱的表达,让隔离病区弥漫着浓浓的爱意。

  前一晚,李青青看到微信工作群里有人提议策划一个“爱的表达”活动,让在隔离病房的夫妻患者表达对彼此的爱意。说做就做,可爱的表达哪能没有花?没有鲜花,那就自己动手制作。李青青和“战友”们就地取材找来白纸、红纸,废物再利用,熬夜动手折叠了6朵别致的纸玫瑰,由行动方便的患者送给她的伴侣。

  “人在生病时,身体和心灵都是非常脆弱的,需要更多爱和关怀。身为医护人员,我们在照顾好患者的身体健康时,也要做好他们的心理健康关怀。”李青青说。

  巡房时,李青青发现一位重症病人没办法吃饭。她二话没说,打开饭盒一口一口给他喂饭喂水,吃完时,病人感动得掉下了眼泪。在病房,因为长时间看不到在重症隔离区的老伴,一位患有耳疾的老爷子大吵大闹,李青青和同事们用笔和纸耐心与他沟通,平复他的情绪。

  把最好的态度留给患者,是李青青从业以来的职业标准,从未改变过。

  “病毒怪”,我要打跑你

  李青青满腔热血地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同时也时刻关注着家乡乐清的动态,当看到乐清治愈出院的人数越来越多时,李青青的心也渐渐地安定下来。

  “为什么驰援武汉?这个问题我没想那么多,只是想尽点绵薄之力。”回忆起出发前几天,平日里很坚强的婆婆常常流眼泪,公公每天都会做一大桌子好菜叮嘱她多吃点,父亲也是叮嘱不断(不敢告诉母亲),丈夫总是安静地看着她似有千言万语却说不出口,儿子让她加油去打“病毒怪”。“虽有不舍,但他们还是很支持我的选择,这点让我觉得很开心也很感动。”李青青说道,“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乐清!”

  通讯员:卢海良

来源:浙工之家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日本女足名将川澄奈穗美退出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

    日本女足名将川澄奈穗美23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出于对感染新冠病毒风险的担忧,她决定不参加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

  • 中国重剑队三名队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中国击剑协会20日发布情况通报称,中国重剑队三名队员核酸检测阳性,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中国击剑协会在情况通报中说,中国重剑队自本赛季开始后,一直在海外征战,原计划在最后一站奥运会资格赛(3月22-24日)结束后回国。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