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防线”的守护者-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

“平安防线”的守护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于灵歌 通讯员 邓娜
2020-03-16 07:37:49

  赵春青 绘

  “这里需要您实名登记一下”“请在‘入厦登记’输入站点码”“不要着急,没有网络,用我的手机登录网址吧”……

  在厦门北站南2出口,活跃着一支来自厦门市工人文化宫的工会志愿服务队,身着红马甲的他们在人群中格外显眼。在这里,他们的任务是协助入厦人员做好信息登记,拉起防控疫情的“平安防线”。

  元宵节过后,厦门市的火车站、机场、高速路口等处迎来了返厦复工人潮。由于厦门实施入厦人员网上预登记制度,交通部门管理压力加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需要更多志愿者挺身而出。

  2月8日,元宵节,上午10时,厦门市工人文化宫紧急召开视频会议,综合评估文化宫职工承担返厦防疫志愿服务能力。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能胜任!

  15时40分,一封倡议书出现在文化宫工作群。倡议书中提到,文化宫决定成立青年突击队,到防控一线志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倡议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团员主动靠前,踊跃报名。

  倡议书发出后短短的几分钟内,微信群就“刷屏”了,“厦门北站防疫志愿服务报名”接龙络绎不绝,短短十几分钟,一支24人组成的工会志愿服务队集结完毕。

  穿上红马甲、戴好口罩、手套——文化宫给每人发放了口罩,队员们又自己掏腰包买了清洁手套和消毒液。就这样,“全副武装”的工会志愿服务队队员上岗了。

  24个人组成的突击队,每天分为白班、晚班两班,两天时间分4批前往厦门北站服务。每天的中午和晚上21时30分过后,省外到达的车辆较多,出站的人员也多,网络拥堵,通关的速度延缓。从事IT行业的队员通过微信教导大家如何刷新页面,加快填报速度,短短十几分钟就刷了上百次手机;有的乘客手机没有网络、没有微信或者不是智能机,志愿者就用自己的手机帮忙录入信息,耐心、细心地处理问题,并帮着旅客提行李送到出站口……

  从7时30分到23时30分连续投入志愿服务,平均每天10多个小时执勤,这支工会志愿服务队丝毫没有懈怠,一直坚守在一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有梦想就去追 不接受“被定义”——专访中国首位UFC冠军张伟...

    北京时间3月8日,经过五回合激烈战斗,中国首位UFC(终极格斗冠军赛)冠军张伟丽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UFC248站女子草量级卫冕战上,击败波兰选手乔安娜,成功卫冕金腰带。

  • 职业联赛 “云端”练兵

    行至251手,围棋名将连笑可能笑不出来了。名不见经传的三段棋手成家业,在最后关头抓住连笑的失误,下出官子妙手,以半目之优险胜。最终,成家业所代表的围甲“升班马”上海清一队以3∶1战胜上赛季围甲冠军杭州苏泊尔队,爆出冷门。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骨科专家“秒变”口罩专家

    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民营企业纳通医疗集团小骨科事业群总经理李仁耀迎来了人生新变化——原本以骨科植入物为主要产品的企业临时引进了多条口罩生产线助力抗疫,也让曾经的骨科医生,后来的骨科器械专家,戏剧性地“转行”为口罩生产线负责人。

  • 赵安军:土坷垃里育出“金苗苗”

    3月2日,河北赤城县迎来一场“降温”雪。“雪咱不怕,一冬一春,越下雪咱庄户人越高兴哩!”在样田乡双山寨村,赵安军在自家养菌棚里一边忙活,一边笑着说:“雪能净化空气,这样咱的菌苗杂菌更少、感染率更低!”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