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基层工会主席的抗疫担当-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一名基层工会主席的抗疫担当

——记涪陵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谭国强

2020-03-13 10:00:18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通讯员 付萱)生于1963年的谭国强,现任重庆市涪陵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在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的关键时刻,他心系基层防疫重担,情牵职工生命健康,以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带领区总工会全体干部逆行而上、主动作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勇于担当,紧急采购物资添保障

  “李总、韩总……有没有口罩?有多少?我全要!”不知扒过多少微信圈,不知打过多少个电话,谭国强同志终于找到了可靠的口罩购买渠道。经过万分煎熬的“漫长”等待,2月10号晚,首批防护口罩终于如期而至。紧接着,他亲自一件件、一箱箱仔仔细细检查口罩质量,在清点完口罩数量后,已是深夜11点,这时,他一直悬着的心才终于踏实了。

  习近平总书记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发表重要讲话、卫生专家发声、药店口罩脱销……多年的工作经历,让谭国强同志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就敏锐地意识到,口罩必将成为抗击疫情最实用最有效的防疫物资,必将成为市民争相抢购的紧缺商品。于是,他立马决定按组织原则召开党组会,一致赞同在非常时期、以非常规手段紧急采购口罩,从而尽可能地帮助企业恢复生产,尽可能地为职工生命健康多提供一份安全保障,尽可能地为区委区政府分忧。

  实字为先,深入一线走访送关爱

  全区困难职工生活怎么样?复工复产企业防疫措施到位没有?基层抗疫单位防疫物资够不够?作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作为区总工会党组书记,谭国强同志每天都在思考这样的问题。从疫情发生以来,他以务实的作风,深入一线、靠前服务,先后26次深入复工复产企业、社区小区,开展实地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家庭、环卫工人、社区干部、农村贫困户等,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防疫物资,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为他们加油打气!

  在谭国强同志的组织下,区总工会先后投入80余万元支持各级各单位抗击疫情。为防疫一线部门、复工企业、乡镇(社区)等81个基层单位送去防护口罩5.6万只、消毒药水2900公斤、藿香正气口服液59件、测温枪31把,为15个防疫一线单位紧急划拨抗疫资金42.3万元,为远在湖北抗疫一线的54名医护人员发放慰问金5.4万元,走街入户为全区71户建档困难职工送去口罩1420个、消毒药水355瓶、藿香正气液240盒。企业职工由衷地感叹:工会组织真是我们的“娘家人”啊!因为他们在我们困难的时候给我们送来了最需要的温暖!

  亲力亲为,坚守岗位当好领头雁

  自疫情爆发以来,作为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谭国强同志始终把党员的初心使命铭记于心,把责任担当勇扛在肩,以低调务实的作风,坚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高度自律、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切切实实发挥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1月23日至今,从联系落实防疫物资、到社区督查机关干部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到一线走访慰问……他几乎没有安安静静地休息过一天。不论刮风下雨,他每天坚持步行1个小时早早就来到办公室,作好疫情记录,统计好昨天的防疫物资发放情况、安排落实好当天的走访慰问活动……他没有一刻松闲过。企业、社区、困难职工和贫困户家里……到处都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针对区总工会宿舍楼居住人员较复杂的实际情况,谭国强同志带着登记表,逐一入户上门排查清理,耐心宣传防疫知识,28户住户深受感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区委的号召下,他带头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区总工会41名党员干部踊跃捐款6100元,积极支援湖北共抗疫情。

  “在这场疫情考验面前,我们不能掉队!我们要竭尽所能地为区委区政府分忧!我们要尽其所能地为职工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是这样教育工会党员干部的,也是踏踏实实带领大家这样干的!

来源:中工网
编辑:葛文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有梦想就去追 不接受“被定义”——专访中国首位UFC冠军张伟...

    北京时间3月8日,经过五回合激烈战斗,中国首位UFC(终极格斗冠军赛)冠军张伟丽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UFC248站女子草量级卫冕战上,击败波兰选手乔安娜,成功卫冕金腰带。

  • 职业联赛 “云端”练兵

    行至251手,围棋名将连笑可能笑不出来了。名不见经传的三段棋手成家业,在最后关头抓住连笑的失误,下出官子妙手,以半目之优险胜。最终,成家业所代表的围甲“升班马”上海清一队以3∶1战胜上赛季围甲冠军杭州苏泊尔队,爆出冷门。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赵安军:土坷垃里育出“金苗苗”

    3月2日,河北赤城县迎来一场“降温”雪。“雪咱不怕,一冬一春,越下雪咱庄户人越高兴哩!”在样田乡双山寨村,赵安军在自家养菌棚里一边忙活,一边笑着说:“雪能净化空气,这样咱的菌苗杂菌更少、感染率更低!”

  • 为医务人员筹集护目镜、免费修配眼镜 陈家兄弟的抗疫故事

    位于华南海鲜市场隔壁的武汉视佳医眼科门诊部,平日以视力矫正和验光配镜为主营业务。弟弟陈庆丰是院长,哥哥陈庆申是董事长。在武汉市关闭离汉通道的这40多天,他们为武汉医护人员募集20多万副护目镜,坚持为医护人员免费修配眼镜。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