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付出,将成为共同的记忆”-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你们的付出,将成为共同的记忆”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润钊
2020-03-11 07:36:07

  “运行班次295,总飞机数207,总旅客数25034……”

  3月10日9时15分,在厦门航空AOC总飞行签派室大厅内,福建省劳模、总值班经理毛军和近百名工作人员透过智能大屏上实时跳动的数据,监控着所有进出港航班的防疫安全和运行动态。

  而在不远处的货运部国际货站仓库里,厦航“金牌工人”、搬运队队长闫加强戴着口罩和塑胶手套,正忙着和工人们一起运送70多箱吉隆坡华侨捐赠给当地的防护手套。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企业都在复工复产,但疫情发生以来,厦航人24小时待命,从未停过工。

  当天,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一行走进厦航AOC、货运部和厦门市总工会机关、职工服务中心,看望慰问忙碌在复工复产一线的劳模、职工和工会干部。

  执飞滞留海外湖北同胞包机任务,运送福建医疗队驰援湖北,承接2000多班、1700多吨海外防疫物资运输任务……据厦门航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东介绍,自2月14日起,厦航在维持最低运行成本基础上,开通了206班复工复产包机,帮助上万名工人复工返厂。

  当得知厦航2.5万名员工全员新冠肺炎“零感染”,国际国内航班执行率位列全国第一后,丁文清一行人连连点赞。

  9时30分,在10号机组准备室里,曾执行武汉同胞回国包机任务的“网红机长”、飞行一大队副大队长王东正和机组成员进行“复工包机”起飞前的最后准备。他们戴着贴有爱心标记的口罩,反复強调着机舱内的防疫安全工作流程。王东说:“希望透过每一个细节,让乘客即便隔着口罩,也能感受到我们服务的温暖。”

  在准备室里,丁文清为王东和机组成员系上了寓意起落平安的红围巾,并送上装有防护用品的战“疫”暖心袋。

  “战‘疫’之中,再次证明厦航是一支优秀的团队、担当的团队。”丁文清称赞厦航人“冲在前、干在前,有高度、有温度,出典范、出模范”。他说:“在万米高空,你们给予的温暖是全方位的,向你们学习、致敬!”

  在厦门,努力为一线工人畅通“复工之路”的,还有当地各级工会干部们。

  自2月11日起,厦门市总通过联合相关部门启动包车、包列、包机“三包”服务和平安返厦车费补助等举措,帮助全市530多家企业、3万多名职工返厦复工。

  在复工的旅程中,工会志愿者们跟车、跟机服务。眼睛红了、嗓子哑了、腿扭伤了……他们一路相随,只为让更多的职工在复工路上多一分温暖。

  “你们的付出,终将成为我们的共同记忆。”15时45分,在厦门市总工会办公楼,丁文清鼓励工会专干和志愿者们:“厦门工会的复工‘组合拳’,传递了工会温暖,彰显了工会担当,扩大了工会影响,有章有序构织起疫情下的劳动关系网,这是工会履行职责的经典呈现。”

  (中工网厦门3月10日电)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有梦想就去追 不接受“被定义”——专访中国首位UFC冠军张伟...

    北京时间3月8日,经过五回合激烈战斗,中国首位UFC(终极格斗冠军赛)冠军张伟丽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UFC248站女子草量级卫冕战上,击败波兰选手乔安娜,成功卫冕金腰带。

  • 职业联赛 “云端”练兵

    行至251手,围棋名将连笑可能笑不出来了。名不见经传的三段棋手成家业,在最后关头抓住连笑的失误,下出官子妙手,以半目之优险胜。最终,成家业所代表的围甲“升班马”上海清一队以3∶1战胜上赛季围甲冠军杭州苏泊尔队,爆出冷门。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为医务人员筹集护目镜、免费修配眼镜 陈家兄弟的抗疫故事

    位于华南海鲜市场隔壁的武汉视佳医眼科门诊部,平日以视力矫正和验光配镜为主营业务。弟弟陈庆丰是院长,哥哥陈庆申是董事长。在武汉市关闭离汉通道的这40多天,他们为武汉医护人员募集20多万副护目镜,坚持为医护人员免费修配眼镜。

  • 阿里云总裁张建锋:全力投入数字经济新基建

    3月6日,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阿里云将全力投入数字经济新基建,将阿里巴巴20年建设的技术能力带给全社会,帮助政府和企业建设面向未来的新型基础设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