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工会人的身影-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战“疫”一线工会人的身影

——东城区总工会党员干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0-03-10 14:38:59

东城区人大常委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许汇(左)深入抗疫一线开展调研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茂杰(左)在北新桥街道前永康社区值守

东城区总工会党员干部在北新桥街道青龙社区值守

东城区总工会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值守

东城区总工会党员干部到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东城区总工会党员干部到北新桥街道北新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东城区总工会党员干部到东花市街道广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之战在2020年初打响了,在广大医务工作者、建设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纷纷奔赴抗疫一线的同时,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毅然融入到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宣传员、排查员、服务员、守门员……他们发动各方力量、创新工作模式,将工会组织的关怀和关爱送到抗疫一线人员的身边。他们就是东城区总工会的党员干部,在战“疫”关键时刻引领全区广大职工携手并肩、共同战斗,凝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迅速应对

  走访慰问 第一时间送去关爱与支持

  战“疫”打响之际,迅速做出应对就是构筑一道维护职工生命健康的防护墙。为此,东城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市委、区委和市总工会的决策部署,积极应战,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区总工会的号召下,全区各级工会组织也行动起来,在全员参与、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了工会职工之家和职工“娘家人”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提供助力。

  情系一线,为战“疫”一线职工送温暖。2月1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许汇前往东花市和北新桥街道9个社区,慰问下沉社区机关党员干部。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茂杰一同前往慰问。

  许汇首先来到东花市街道忠实里小区,看望慰问了在小区一线值守的机关党员干部,详细了解了他们下沉社区后疫情联防联控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每到一处,许汇都提醒党员干部注意做好自身防护,科学排班,劳逸结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同时叮嘱党员干部要尽职尽责,勇于担当。

  慰问中,许汇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下沉社区的机关党员干部,要服从统一安排,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落小落细落实工作任务,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展示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1 2 共2页

来源:劳动午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有梦想就去追 不接受“被定义”——专访中国首位UFC冠军张伟...

    北京时间3月8日,经过五回合激烈战斗,中国首位UFC(终极格斗冠军赛)冠军张伟丽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UFC248站女子草量级卫冕战上,击败波兰选手乔安娜,成功卫冕金腰带。

  • 职业联赛 “云端”练兵

    行至251手,围棋名将连笑可能笑不出来了。名不见经传的三段棋手成家业,在最后关头抓住连笑的失误,下出官子妙手,以半目之优险胜。最终,成家业所代表的围甲“升班马”上海清一队以3∶1战胜上赛季围甲冠军杭州苏泊尔队,爆出冷门。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为医务人员筹集护目镜、免费修配眼镜 陈家兄弟的抗疫故事

    位于华南海鲜市场隔壁的武汉视佳医眼科门诊部,平日以视力矫正和验光配镜为主营业务。弟弟陈庆丰是院长,哥哥陈庆申是董事长。在武汉市关闭离汉通道的这40多天,他们为武汉医护人员募集20多万副护目镜,坚持为医护人员免费修配眼镜。

  • 阿里云总裁张建锋:全力投入数字经济新基建

    3月6日,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阿里云将全力投入数字经济新基建,将阿里巴巴20年建设的技术能力带给全社会,帮助政府和企业建设面向未来的新型基础设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