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学明:严防死守就是职责-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

姜学明:严防死守就是职责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夏丽萍
2020-03-09 07:55:53

赵春青 绘

  “大明啊,大过年的你就不能多陪陪妈?”

  “妈,现在是特殊时期,我是驻村书记,关键时刻更得往上冲啊!”

  大年初二21时,山东威海市总工会驻荣成市夏庄镇马安埠村第一书记姜学明接到通知,马上返回帮扶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刚和87岁的老母亲团聚不到3天的姜学明,立即驱车返回自己的帮扶驻点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回到村里,已是23时。要对全村进行拉网排查,要购置口罩、消毒液等……姜学明脑子像走马灯似地转,他睡不着,干脆起床制定防疫计划。

  早上6时,姜学明就把村两委人员召集在一起,跟大家讲明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并拿出自己制定的防控计划与大家进行商议……

  “今年正月不要外出走亲戚,尽可能都呆在家里,也不要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要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全家动员,搞好卫生……”简单的会议过后,姜学明就在村里的大喇叭里吆喝开了。

  马安埠村现在80%以上的村民都是老年人,防控意识比较薄弱。除了每天3次定时定点的大喇叭宣传外,他还与村干部分组逐家入户宣传,动员村民做好个人防护,每天组织村民测体温并造册登记管理,及时通报村里疫情防控情况,让村民做到实时了解、放心安心。

  71岁的村民李福海,一儿一女都在外地上班,每年过年他们都会回村陪老爹过年。姜学明主动上门做好李福海的思想工作,让他的儿女今年尽量不要回村。姜学明加了其儿女的微信,让他们一家人通过视频的方式实现了远程团聚。

  在村庄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排查进出村车辆,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和检测体温,劝返进村拜年走亲人员,对村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从大年初三开始,姜学明就牵头由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组成疫情防控小组,严格做好马安埠村的疫情防控,风雪无阻,一天也没有间断。

  由于防控措施及时到位,马鞍村里没有出现一例疑似病例,这让姜学明很欣慰:“严防死守,科学防控是我们应尽的职责。”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有梦想就去追 不接受“被定义”——专访中国首位UFC冠军张伟...

    北京时间3月8日,经过五回合激烈战斗,中国首位UFC(终极格斗冠军赛)冠军张伟丽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UFC248站女子草量级卫冕战上,击败波兰选手乔安娜,成功卫冕金腰带。

  • 职业联赛 “云端”练兵

    行至251手,围棋名将连笑可能笑不出来了。名不见经传的三段棋手成家业,在最后关头抓住连笑的失误,下出官子妙手,以半目之优险胜。最终,成家业所代表的围甲“升班马”上海清一队以3∶1战胜上赛季围甲冠军杭州苏泊尔队,爆出冷门。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为医务人员筹集护目镜、免费修配眼镜 陈家兄弟的抗疫故事

    位于华南海鲜市场隔壁的武汉视佳医眼科门诊部,平日以视力矫正和验光配镜为主营业务。弟弟陈庆丰是院长,哥哥陈庆申是董事长。在武汉市关闭离汉通道的这40多天,他们为武汉医护人员募集20多万副护目镜,坚持为医护人员免费修配眼镜。

  • 阿里云总裁张建锋:全力投入数字经济新基建

    3月6日,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阿里云将全力投入数字经济新基建,将阿里巴巴20年建设的技术能力带给全社会,帮助政府和企业建设面向未来的新型基础设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