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映晖:“既然选择了白大褂,就尽力治疗每个病人”-劳动奖章-中工网

人物

劳动奖章

黄映晖:“既然选择了白大褂,就尽力治疗每个病人”

2020-05-15 07:10:56 来源:中工网

  “今天怎么样了?感觉好点了吗?”5月11日上午,在福建省南平市第一医院的呼吸科病房内,黄映晖一边听诊一边询问患者。

  春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科内的床位住满了,呼吸科各组医师都在紧张有序地工作着。早会上,值夜班的医护人员汇报了所有患者的病情,而后各组医师迅速开始临床查房。作为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黄映晖带队查房,结束后,又匆匆到其他科室去参加会诊。

  询问病史,核对体征,查看化验单及检查结果,制定诊疗方案……黄映辉二十年如一日在岗位上尽心尽力,曾先后获得“南平市首批优秀卫生人才”“南平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9年前,黄映晖担任呼吸内科主任,他不仅紧抓本科室的业务能力,还积极帮助县级医院组建呼吸专科。“县级医院有一个技术过硬的呼吸专科,就能方便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秉持着这样的信念,他利用业余时间到各个县(市、区),通过举办会议、学习班等各种形式,帮助县(市、区)医院逐步成立呼吸专科。

  在负责呼吸内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中,黄映晖率先在南平市开展了无创机械通气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II型呼吸衰竭合并意识障碍的临床疗效的研究,“开展这项研究,就是为了让呼吸衰竭的病人通过使用无创机械通气治疗,结合其他临床措施,避免使用有创机械通气。”他说,这样能够让患者及时得到有效治疗,避免相关并发症,提高临床救治率,减少患者费用。

  “穿上这件白大褂,就得扛起医生的责任。”黄映晖说。2003年,他参与非典防治工作。2007年,他积极协助省级专家成功救治建瓯1例高致病性禽流感患者。南平市历次传染病防治及公共卫生事件救治的一线工作,黄映晖都积极参与。

  2月,松溪县先后出现5名新冠确诊病例,在留观病房还有20余名留观人员,形势十分严峻。黄映晖和医院领导赶到松溪县医院,结合流行病学史及检验报告和肺部CT片,逐个分析病情采取相应措施,并和当地医生进行了经验分享,携手战“疫”。

  “既然选择了白大褂,就心甘情愿,就要尽力治疗每一个病人。”他说。

编辑:朱晶晶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王凯 “缝隙”中求创作 点线面塑人物

    2015年,电视剧《琅琊榜》凭借引人入胜的剧情、精致考究的细节赢得观众喝彩,同时也打开了古装剧“新世界”的大门。《琅琊榜》“出圈”的同时,剧中饰演靖王萧景琰的演员王凯凭借这一角色一炮走红。

  • 奥运冠军钱红:领着“旱鸭子”变成“小飞鱼”

    20多年来,开办游泳学校和俱乐部,推广普及游泳运动……就像做运动员时一样,简单的事重复做,重复的事用心做,钱红想要让更多人从“旱鸭子”变成“小飞鱼”。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李伟涛:主动请缨值守一线 60多天没轮换

    看到家乡需要防疫物资,主动购入口罩、消毒液、手套,一一捐赠;看到卡口需要人员值守,带领自己公司员工主动请缨,60多天没有轮换、没有替班……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来自平谷的企业家李伟涛,用自己勇于担当的责任与实际付出,为街乡老百姓称道,也为平谷自疫情发生以来“0病例”做出了企业家的贡献。

  • 王晶:立足实业 聚焦创新

    “新大陆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创新、实业报国’的发展道路。”全国政协委员、新大陆科技集团CEO王晶说,新大陆以技术创新实现突围王晶坚信,以实业为本,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所在。长期深耕实业的她对营商环境也有独到见解,“干实业需要全社会持续给力,不断形成创新创业创造的浓厚氛围”。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