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更多时间留给工作-劳动奖章-中工网

人物

劳动奖章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

把更多时间留给工作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通讯员 何天林
2020-03-30 07:52:37

  李艳是吉林石化公司炼油厂加氢一车间反应岗位操作女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吉林省劳动模范。抗疫期间,由于岗位缺员,她已经连续上班多日……

  1月26日,大年初二,喜庆的日子,控制室很宁静。坐在操作间的电脑前,李艳清楚,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本应该在休假中,可疫情来袭,班组严重缺员,李艳主动请缨换班补缺顶岗。

  受疫情影响,装置的操作负荷一降再降,但数九寒冬,就算处理量低也一定要维持生产,一旦装置停运,管线会立刻冻凝胀裂,再想复工就太难了。这种情况下,只能死看死守。

  加氢裂化装置塔罐露天走梯40多米高,管线交织错杂近百条,机泵百余台,阀门比腰还粗,李艳半蹲辗转查管线、苦练臂力扳阀门,零下20多摄氏度的空冷平台上,总能看到她的身影。

  “特殊时期,应该把更多时间留给工作。”李艳说。

  1月27日16时30分,在车间交接班会上,生产主任布置了新的任务:受疫情影响,车间生产方案由原来多产低凝柴油调整为多产石脑油和化工原料。

  在车间工艺组技术员也被隔离的情况下,李艳主动肩负起操作前线的指挥任务:迅速制定新的操作参数控制条件,带领员工将回流量由17吨/小时降至8吨/小时,把分馏塔底温度由240摄氏度提高到255摄氏度以上……

  保证产量的同时,油品安全指标也必须保证。关键时刻,李艳每天坚持累计的《装置操作条件、原料性质与产品质量累计表》派上了用场。通过一个班次的调整、加样再调整,石脑油的干点成功地从170摄氏度提高到了200摄氏度,石脑油的产量也提高了10%。

  李艳说:“作为企业员工、一线劳模,我们用坚守岗位努力工作的方式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中国女足公布23人集训名单 王霜未获征召

    为备战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中国女足27日公布了一份23人集训名单,这是球队在3月初回到国内后的再次集结。球星王霜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中。在之前结束的奥运预选赛中,中国女足从B组出线,将在附加赛中与韩国队争夺奥运资格。按照原本的赛程安排,中韩之战原定于3月在韩国和澳大利亚悉尼举行。

  • “马布里同志”的抗疫日记,字里行间全是温情

    如果从2010年1月27日与山西男篮签约开始算起,斯蒂芬-马布里来中国,已经整整十年了。十载光阴,意味着什么呢?把这个问题抛给马布里,他或许会用四个字回答:脱胎换骨。当年球场内外麻烦不断的马布里,用一次大胆的决定换来了新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向少卿:勇闯产品创新的“无人区”

    向少卿在发言中。 本报记者 祝 伟摄无人送餐车、无人配送车、无人消毒车……在新冠肺炎阻击战中,由自动驾驶技术赋能的无人车大显身手,为支撑医疗机构正常运营、满足居民生活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2014年,因为看好激光雷达广阔的市场前景,向少卿从国际顶级智能硬件企业辞职回国,与两位志同道合的校友联合创办了禾赛科技

  • 网友为“热干面”加油 李佳琦直播为湖北“带货”

    “小笼包、肉夹馍、火锅、烩面、虾饺……给热干面加油”,如果你看过这幅创意漫画,你一定对全国各地美食为武汉热干面加油的情节记忆犹新。随着湖北地区疫情形势好转,一碗正宗的热干面也可以通过电商直播走进大家的厨房。3月26日晚,在一场湖北爱心专场的公益电商直播里,包括来自湖北地区的多款商品与消费者见面,2个半小时的直播吸引了1300多万人次观看。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