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传染,防扩散,零疫情:一位项目经理的复工“集结号”-劳动奖章-中工网

人物

劳动奖章

不传染,防扩散,零疫情:一位项目经理的复工“集结号”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2020-03-12 09:59:13

  “外地返回人员都必须临时隔离,每人设立单独房间,一天2次体温测量,3次定时送餐,每天对房间进行消毒……”在甘肃定西中部,蜿蜒的黄土群山脚下,几排彩钢房围成的“四合院”,就是中交一公局集团通定高速四分部的驻地,疫情防控期间这里吹响的复工“集结号”,让项目经理侯代英忙得“很特别”。

  “每个员工的身体状况怎么样、春节放假期间都接触了什么人、去过哪些地方,都要‘一对一’的落实清楚,保障零疫情就是复产复工的先决条件。”翻开防疫期间设置的专门台账,侯代英一一说出项目部百十号员工每人每天的活动轨迹。

隔离人员送餐

  通定高速(通渭至定西)是甘肃中部高速公路网的重点工程之一,对促进贫困地区同周边城市之间的交通联系与经济往来,建设环兰州大交通和都市圈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四分部的工程业务就在定西市安定区境内,路线全长17公里,因为地处黄土沟壑地带,桥梁隧道较多,施工环境较差,地质情况复杂。

  经过半个多月的紧张筹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方案和驻地疫情防控管理办法,积极筹备采购防疫物资和复工生产物资,通定高速四分部于3月5日正式复工。侯代英说,“现在虽然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但是项目施工不能等、不能拖,要扛起央企的责任与担当,确保不传染,防扩散,零疫情,交出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双目标的合格答卷。”

援鄂人员慰问

  “2006年一上班就在湖北的武荆公路项目上干了2年,2013年又在武汉绕城项目干了整一年,对湖北和武汉有着特殊感情。”今年37岁的侯代英,是为标准的“筑路汉子”,最近今年从北京干到新疆的乌鲁木齐,2018年起又“转战”到甘肃定西。2019年5月因在工作中敢战能赢,又特别关心关爱一线员工,因而被定西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

  “工会在慰问一线医护人员,我们也要贡献力量。”2月21日下午,侯代英听到定西市总工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乔俊,正在慰问一线医护人员的消息后,立即筹集了9000元的捐款来到市人民医院,加入工会送温暖的队伍。从此,在定西市总工会慰问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队伍中,就多了一位特殊的“志愿者”,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家属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为坚守在各个卡口的干部职工送上方便面、茶叶、冰糖和“暖心盒饭”。

来源:中工网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有梦想就去追 不接受“被定义”——专访中国首位UFC冠军张伟...

    北京时间3月8日,经过五回合激烈战斗,中国首位UFC(终极格斗冠军赛)冠军张伟丽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UFC248站女子草量级卫冕战上,击败波兰选手乔安娜,成功卫冕金腰带。

  • 职业联赛 “云端”练兵

    行至251手,围棋名将连笑可能笑不出来了。名不见经传的三段棋手成家业,在最后关头抓住连笑的失误,下出官子妙手,以半目之优险胜。最终,成家业所代表的围甲“升班马”上海清一队以3∶1战胜上赛季围甲冠军杭州苏泊尔队,爆出冷门。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赵安军:土坷垃里育出“金苗苗”

    3月2日,河北赤城县迎来一场“降温”雪。“雪咱不怕,一冬一春,越下雪咱庄户人越高兴哩!”在样田乡双山寨村,赵安军在自家养菌棚里一边忙活,一边笑着说:“雪能净化空气,这样咱的菌苗杂菌更少、感染率更低!”

  • 为医务人员筹集护目镜、免费修配眼镜 陈家兄弟的抗疫故事

    位于华南海鲜市场隔壁的武汉视佳医眼科门诊部,平日以视力矫正和验光配镜为主营业务。弟弟陈庆丰是院长,哥哥陈庆申是董事长。在武汉市关闭离汉通道的这40多天,他们为武汉医护人员募集20多万副护目镜,坚持为医护人员免费修配眼镜。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