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腾飞:踏遍500个村庄,他让县城彻底亮了起来-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高腾飞:踏遍500个村庄,他让县城彻底亮了起来

2019-05-09 12:52:21

  

  在河南开封尉氏县,当万家灯火亮起,当不再为停电焦虑,有一个人应该被铭记,他居于幕后勤恳工作,默默为县城播撒光明,他就是开封尉氏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高腾飞。

  今年五一,与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优秀人物和模范代表一起,被河南省委、省政府授予“河南省劳动模范”称号。

  自1900年转业到供电系统工作,高腾飞带领企业创新“互联网+业扩服务”手段,大力推广手机APP、“电e宝”等业务应用,形成了运行流畅、服务高效的业扩报装服务及配套电网工程管理机制,他也从最基层的员工成为县供电公司的负责人。

  “不能让用电一直卡脖子”

  别看现在开封尉氏县不再为用电发愁,之前,县里的电力系统十分落后,在用电高峰,甚至需要拉闸限电。

  总不能让用电一直卡脖子!高腾飞不服输,下了决心要啃下这块硬骨头,他沿着电线的铺设线路四处奔走,足迹整整覆盖了全线500多个村庄。

  为了解决电网建设的资金问题,他磨破嘴皮,与省市公司不断沟通协调,尉氏县三年电网建设方面的投资,超过了过去10年电网投资的总和。

  虽是负责人,他却从不拿架子,与一线职工同吃同住同劳动,在忙完手头工作之余,立即奔赴一线施工点,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认真协助调配施工力量,统筹工程全局。

  在高腾飞的带领下,尉氏县供电公司先后实施了农配网升级、机井通电、中心村贫困村改造、“电代煤”等电网建设工程。

  如今,随着一座座变电站在尉氏大地上拔地而起,彻底解决了尉氏县主网供电卡脖子问题。据统计,尉氏县新建了一座220千伏岗刘变电站、四座110千伏变电站;新建与改造10千伏线路1584.09千米、0.4千伏线路4858.227千米、新建与改造配电台区3023个。

  在电网工程实施中,尉氏县电网建设工程还多次获得省电力公司安全、进度、质量等流动红旗。其中邢庄乡岳家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获得了全省电力公司“配电网十佳优质工程”和国家电网公司“配电网百佳工程”的荣誉称号。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
编辑:朱晶晶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

  • 热点人物

    山火无情 英雄不朽

  • 热点人物

    全国劳模吴吉林:用创新奉献企业,把光明留...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王俊凯和运动健儿合唱歌曲 为青春发声

    5月4日晚,《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在CCTV-1综合频道晚间黄金八点档准时播出。整场晚会明星众多,亮点纷呈,其中王俊凯的参与格外引人注目,因为此次他不仅要和三位世界冠军合唱歌曲《青春跃起来》,还要和多位前辈搭档主持,双重身份的切换。

  • 易烊千玺热血开场振奋领誓 传承百年五四精神

    湖南卫视“新青年 耀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晚会上,易烊千玺身穿牛仔外套内搭浅紫纯色T恤少年气十足,携手百人校园乐队唱响《追梦吧,青春》,为晚会带来一场青春洋溢的开场秀。少年演绎无畏青春,唱响五四主旋律,书写时代新篇章。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山东一企业家离家30载 始终不忘家乡人

    “再也不用摸黑走夜路了”“街上这么亮堂,晚上还可以出来活动筋骨”“原来总羡慕城里人,以后咱也可以有夜间活动啦”……4月25日,天刚擦黑,山东省荷泽市郓城县黄泥冈镇刁庄村新安装的116盏太阳能路灯齐刷刷地点亮,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和喜悦。

  • 江西农家女变养蚕“大咖”一个人带动十几万人就业

     春风和煦,乡村如画。5月4日,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江西永新县石桥镇的龙玉环拿着早已准备好的新鲜桑叶,走进幼蚕的“小公寓”,为还未“睡醒”的蚕宝宝送去早餐。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