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模范吴吉林去世,生命终止捐献角膜-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全国模范吴吉林去世,生命终止捐献角膜

2019-03-13 09:35:24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工网讯 3月11日17时58分,全国劳动模范、东辛采油厂营二采油管理区采油6站高级技师吴吉林,因病在家中去世,年仅45岁。

  次日零时,在油田中心医院,按照吴吉林的遗嘱,山东省红十字会的医生小心地将他的眼角膜从遗体上取出。

  “在我革新遇到挫折的时候,组织上给我向上的力量和前进的动力;在我身体患癌期间,同事和朋友们给我很多关心和温暖;在逢年过节的时候,各级领导给我深深的祝福和希望。我虽身患癌症,但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只要自己有一分力气,就要奉献社会……”从吴吉林一次座谈发言里,似乎找到他捐献眼角膜的初衷。

  2007年11月30日,吴吉林被确诊患上非霍奇金氏淋巴瘤。其间,他有过短暂的恐惧和悲观,但很快就振作起来。他在日记本上写道:“人怎样活也是一辈子,与其让病魔吓倒,还不如鼓起劲来做点该做的事,做点有价值的事。活不出生命的长度,那就活出宽度和厚度。”

  吴吉林的工作岗位在采油厂基层班站,一方面要负责站上的职工培训;另一方面要巡查油井,发现并解决生产技术上的问题。病魔缠身后,他仍关注现场的一些难题,不断寻找创新发明的突破口。

  确诊癌症11年多来,吴吉林做过大大小小28次手术,每天需吃下1公斤左右的中药制剂,但他始终没有停止创新创造,累计研发创新成果55项,其中4项获国家发明专利,8项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创新创造成了吴吉林的精神支撑,即使在手术恢复期间他也不曾停下。2009年在刚刚做了肝穿刺之后,他在病榻上完成了已经研究一个多月的“多功能抽油井增效装置”。这项技术让抽油机泵效率平均提高8到15个百分点,先后在100多口油井上应用。

  吴吉林2016年12月26日填写了《山东省遗体(角膜)捐献申请登记表》。“不管是健康还是疾病,人总是要死的。在我离开人世的时候,能把眼角膜捐出来,也算是活这一遭的最后价值。”同事王维亮对吴吉林的这句话印象深刻。

生命不息,用创新奉献企业;

生命终止,把光明留给他人。

  (摘编自胜利日报)

来源:中工网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

  • 热点人物

    专家型工人李斌:站着是柱,横着是梁

  • 热点人物

    2018年度十佳“科苑名匠”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从争队史最强到第一罪人 他是怎么拆掉皇马战舰的

     一周之内,皇马连续输掉三个主场,两项杯赛出局,联赛也只剩下理论上的希望。不管对巴萨还是阿贾克斯,不管首回合战平还是获胜,不管手握着一个还是两个客场进球,伯纳乌的球迷们都没能在终场哨声响起时享受胜利和晋级的快感,而只能咽下失败的苦涩。

  • 瓜子脸大眼睛 这个长发软妹子竟然是格斗

    缅甸仰光格斗场的圆笼里,两名女子目光凶狠,拳头不断击中对方的面颊和身体。林荷琴和对手缠斗在一起,乔玛丽-格蕾丝试图用双腿钳住她的身子,处在下位的林荷琴拼死抵抗,趁着对方不注意,林荷琴的双腿死死锁住了对手颈部,用“三角绞”迅速结束了战斗。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全国人大代表丁列明:优化制度,加速发展本土创新药

    丁列明就优化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提出了进一步完善药品注册发补机制、进一步优化生产现场检查程序、提前核实药品通用名称、提前进行创新药标准复核和检验、更加合理管控部分进口药物的上市审批、优化各技术审评机构的协作机制等建议,同时,也希望国家药监局加大对企业药品注册申报的指导。

  • 杨秀齐:创业成就个人梦 功成回馈社会情

    说起北京密云世济医院院长杨秀齐,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她是一名从小售货员干起来的企业管理者。1993年,她从国营企业辞职下海,先后多次创业,涉猎多个行业,到如今成为密云知名非营利一级综合医院的院长,几经波折的创业过程,让杨秀齐在奋斗中迅速成长,也让她在收获中学会感恩。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