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甘肃平凉:农民工劳模上了微电影(组图)
//www.workercn.cn2015-09-0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咱们的村支书上了微电影,今天在村劳模创新作室举行首次放映仪式哩,快去看看!……

    9月8日上午,冒着淅淅沥沥的秋雨,参加本次微电影《康家村官》拍摄的草根演员“明星”康锁成等20多名群众早早聚集到泾川县玉都镇康家村的康广生劳模创新工作室门前,等待观看微电影《康家村官》。

    随着大屏幕电视放映机的启动,蓝色的苍穹下,康家村的全景图展现在观众面前,迎着清晨的朝霞,村子里一群男女老少正在村文化广场参加体育锻炼,保洁工正在细心浇灌花草,身后是一排排具有陇东民族特色的小康屋……

    今年58岁的康广生,是平凉市泾川县玉都镇康家村党支部书记。他当村干部30多年来,始终坚持栽植苹果树,走产业化发展致富的路子,用心血和汗水浇绿了贫穷的西北黄土高原,谱写了一曲曲富民歌。

    康广生先后多次被市、县评为“优秀党组织书记”、“优秀村干部”,2014年4月被平凉市委、市政府授予全市“第三届劳动模范”;2015年4月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甘肃省劳动模范”。为此,泾川县总工会和泾川县文体局策划、编剧,创作了微电影《康家村官》,以康广生为原型的典型事例,从细微处着力塑造了村支书康广生近年来带领群众发展果品和畜牧产业,建设美丽乡村家园,教育年轻人弘扬敬老孝亲传统美德的动人形象。

    微电影《康家村官》整个故事情节精巧,策划导演精密,演员表演精心,拍摄技艺精致,剪辑制作精细,是一部反应基层一线劳模故事的好典型、好教材。

    “老支书康广生坚持十多年带领群众栽植苹果树致富的事,全县人民都知道,现在他上了微电影,感觉很亲切,很感动,康家村有这样的模范人物,我们也感到很自豪和光荣,一定要向他学习。”刚刚看完微电影的村民康生辉激动地说。

    “用微电影的形式反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在平凉市和泾川县还是第一次,主要是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农民工劳动模范的奉献精神,树立劳动美的标杆,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观念。”泾川县总工会副主席邵志强说,“今后,我们还将继续探索,把更多模范人物的事迹通过拍摄微电影,搬上银幕,传播正能量,引导全县人民崇尚劳模、学习劳模、热爱劳动,敬业奉献的良好风气。”(郭惠民)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