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劳动美 八桂劳模风采展-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中国梦·劳动美 八桂劳模风采展

2015-05-26 07:21:50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4月28日,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广西有71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他们当中有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的生产一线工人,有务工创业、赢得尊重的农民工,有岗位成才、攻坚克难的职工技术能手……他们身上展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社会树立起劳动标杆和学习榜样。自今日起,我们将连续刊发广西部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事迹,旨在奏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强音。

  归玉娜 女, 1984年11月生,广西巨星科技有限公司文员。

  归玉娜作为一名残疾人运动员,在教练指导帮助下,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多流汗水,不断提高训练成绩,先后获得全国第六届残运会跳高第二名,跳远第四名;雅典残运会跳远第七名;全国第七届残运会女子跳高第一名,破了该项世界纪录;全国第八届残运会女子跳远第一名,五项全能第二名;体育道德风尚奖。8年时间,她的成绩就跃升到世界领先水平。她自强不息,尽责本职工作,2007年,归玉娜刻苦自学考取大专学历进入一家木材加工厂工作,并负责人力资源信息化管理,她工作严谨,身残志坚,很快成为工作能手。2014年聘于现公司工作,从事办公室文员一职,深受同事的喜爱。

  杜丽群 女, 1965年5月生,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护士长。

  杜丽群是广西首枚“白求恩奖章”获得者。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医德楷模、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个人等称号。她奋战在传染病防控护理岗位30年,为数以万计的艾滋病患者服务12年。像家人一样照顾艾滋病患者,是病人们的知心大姐;带领的护理团队,在广西艾滋病治疗护理零基础上探索出全新的护理经验。2013年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中共南宁市委、南宁市人民政府将杜丽群同志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先进典型。先后获全国、自治区和南宁市荣誉称号50多个。

  陈美杏 女, 1961年7月生,南宁市江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大队长。

  先后荣获南宁市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陈美杏从事劳动保障监察工作18年来,成功为10多万名农民工讨回工资将近4亿元,帮助上万名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仅2014年主办的协调案件达72起,处理群体性讨薪事件10余次,协调有关单位支付2478名农民工工资44623524元,均件件得到落实,结案率达100%。

  廖国锋 男, 1975年2月生,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

  廖国锋同志从农民工成长为工人技术专家,不仅焊接技术高超,而且具备焊接工装设计和复杂焊接工艺编制的能力,现为公司焊接培训专员、焊工技能大师,柳工培训中心客座讲师。他连续三届夺得公司电焊工技能大赛冠军,后致力于公司焊接技能人才培养。经他培养和指导的电焊工达500多人,多数已成为在生产上挑大梁、在各级职业技能大赛中屡创佳绩的技能高手。他以工人焊接专家的身份,多次到天津、江阴、镇江等地的子公司进行培训和技术支持。所在的柳工路面机械公司中标美国CASE公司全球供应商招标,承接了澳大利亚ROBBO公司每年1000多台套挖斗、四合一斗、叉车架等产品生产。荣获2008年柳州市劳动模范、2010年自治区劳动模范、2014年自治区“最美劳动者”。

  钟日胜 男, 1970年4月生,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生。

  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广西最美劳动者、第三届南宁市道德模范等称号。钟日胜同志两次主动请缨参加援外医疗队赴非洲工作,2004年11月首次赴非洲尼日尔工作期间,他克服缺医少药、疾病肆虐的简陋环境,完成2100多例麻醉手术,抢救危重病人200多例。2012年7月他再次前往科摩罗联盟工作,运用精湛的技术成功为刚出生6天新生儿的巨大肿瘤切除术施行麻醉,是该医院有史以来为年龄最小的患者施行麻醉。因其出色的工作受到科摩罗各界的好评和赞誉,受到该国总统的亲切接见。他创作的我国第一部反映援非医疗队员工作和生活的纪实文学作品《非洲小城的中国医生》获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

  陈君龙 男, 1978年11月生,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六建设公司电焊工。

  在多年的工作中,他敢于探索创新,不仅工作业绩优秀,焊接一次合格率长期保持在98%以上,还培养了大批优秀焊接人才。他参与训练的选手在全国工程建设系统第九届焊工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3个团体冠军、囊括11项个人第一名。他参与研发了大型LNG储罐9%Ni钢气体保护自动焊立焊技术课题,打破了国外对该项技术的垄断;他负责组织公司焊接技术攻关组,在较短时间内掌握了铜镍合金管最佳的焊接工艺参数和操作方法,并编写了铜镍合金管6G培训教案,为公司全面掌握铜镍合金焊接技术作出了突出贡献。2010年被评为自治区劳动模范。

1 2 共2页

编辑:朱晶晶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我的灯火生活|一技在身,靠手艺我也“三十而立”

    2018年开始,李大波成为途虎养车上海关山路工场店的店长。“目前我们有7个机修技师、2个美容技师,平均年龄24岁,工作时间三班倒。最近平均每天有28辆车入店,大的修理项目耗时四小时起步,尤其随着上海夜生活节的启动,干到凌晨两三点是常事。”李大波说。

  • 李建红:建议各方协同,补齐交通物流应急短板

    “经历疫情大考,社会各界普遍意识到供应链安全和稳定的重要。”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近日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要强盛,交通须先行,物流要保障。平常即如此,急时更突显。“此次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保畅保供成为应急救援的生命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