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百年风华 览时代画卷-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娱乐

看百年风华 览时代画卷

广州艺博院大展讲述广州美术经典中的党史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7-06 15:04:00

原标题:看百年风华 览时代画卷(主题)

广州艺博院大展讲述广州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副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朱绍杰、穗文旅宣摄影报道:7月3日,“百年风华 时代画卷——广州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展”在广州艺术博物院正式展出。展览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州艺术博物院、广州画院、广州雕塑院承办,围绕建党百年辉煌历程的主题,汇集了广州美术家们在不同历史时期创作的优秀作品200余件,涵盖中国画、油画、水粉水彩、版画、漆画、雕塑等不同门类。

展馆吸引市民观赏

据悉,此次展览见证了广州美术百年精华,许多珍品极少亮相。策展共集纳广州地区7家高水平文化艺术机构收藏的艺术精品,并借助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等专业力量,对展览涉及的历史信息、时代背景等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梳理,使艺术家们的创作更好地嵌入真实的事件进程、历史细节、人物命运之中,给观众以强烈的震撼。

展品中,汤垚油画《南湖红船》曾获“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优秀奖。雷坦的油画《飞夺泸定桥》、潘鹤的雕塑《艰苦岁月》均因被选入小学语文课本而广为人知。广州本土的红色史迹、人物也成为了艺术家们乐于描绘的对象,张绍城在国画《长夜漫漫》中,以独特的视角描绘了毛泽东在农讲所工作的情景,一举摘取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创建70周年画展中国画金牌奖。

展览将邀请广州芭蕾舞团、广州粤剧院的创编、演出队伍就红色题材创作进行探讨,开展讲演活动。还将邀请党史专家、收藏单位负责人开展党史学习讲座,通过艺术学党史。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