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河西画像砖上窥探古人生活-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在河西画像砖上窥探古人生活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05-25 07:55:33

原标题:在河西画像砖上窥探古人生活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

画像砖,是模印或刻画的有画像或花纹的砖。中国的画像砖历史,从战国到宋元,持续绽放了十几个世纪。工匠们在塑造这些画像砖的时候,把现实生活作为蓝本,融入想象力和创造力,在“仙凡幽明之间”映现古人精神和物质生活。

采桑画像砖。

唐人伏羲女娲像立幅,中国国家博物馆藏。

展厅现场。

5月21日,“图画众生——河西画像砖上的古人生活”展览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展出河西走廊地区的彩绘画像砖258件(套)。神仙异兽、桑蚕农耕、出行射猎、宴饮起居、百戏娱乐、服饰车舆、建筑居所……一砖一景、一砖一画,让我们得以一窥古人的生活。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