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启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全总-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总工会启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

全总将安排专项送温暖资金5000万元;慰问劳模、抗疫一线职工、受疫情影响致困的职工家庭等

来源:中工网
2020-12-09 13:41:57

  中工网讯(记者 王鑫)日前,全总发出《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在2021年“两节”期间结合疫情防控情况,继续开展送温暖活动,全总将安排专项送温暖资金5000万元用于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将持续至2021年春节结束。

  《通知》要求,2021年“两节”送温暖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送温暖活动结合起来,走访调研企业、职工生产生活受疫情影响情况,倾听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需求;慰问下岗失业、患重病、工伤病亡、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致困的职工家庭、感染新冠肺炎及染病病亡职工家庭,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保障家庭基本生活;慰问劳模、抗疫一线职工、在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和节日期间公共服务一线岗位的干部职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通知》明确,各级工会要持续做好城市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工作。巩固拓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在常态化帮扶基础上加大对困难职工家庭就业、子女教育、就医看病等帮扶力度;建立健全工会系统多层次常态化梯度帮扶长效机制,对深度困难、相对困难、意外致困等不同类型困难职工家庭精准施策、分类帮扶,健全致困返贫监测预警机制和帮扶机制。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不断推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行动,基层工会可按照《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向职工会员发放适量的节日慰问品,保障干部职工享有正常福利。同时,各级工会要坚持从职工群众多样化需求出发,提升工会帮扶中心综合服务能力,提供健康管理、托幼托管、心理疏导、文化体育等生活服务项目,引导企业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切实做好职工福利和生活保障。

  《通知》强调,各级工会将继续做好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配合政府部门做好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加强对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的排查,及时发现和化解欠薪隐患。对因企业欠薪导致生活困难的农民工,要依法依规提供法律援助、生活救助。加强和铁路、交通运输等部门沟通协作,帮助解决春运返乡农民工遇到的困难。

  2020年全国各级工会投入送温暖资金61.8亿元,慰问困难职工、劳模和一线职工等507万人次,为困难职工提供帮扶125万人次,为职工提供各项服务394万人次,慰问一线防控职工及家庭551万人次,通过送温暖活动的开展,有效巩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