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芯”难题缓解 通用提高第二季度财务预期-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娱乐

“缺芯”难题缓解 通用提高第二季度财务预期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1-06-05 09:55:29

  原标题:“缺芯”难题缓解 通用提高第二季度财务预期

  上个月,通用汽车预计,2021年上半年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约为55亿美元,包括第一季度的44亿美元。“目前来看,我们将轻松超越这一目标。”通用汽车表示,公司正优先考虑芯片的使用,争取将一些预计第三季度才能到货的芯片提前交付,并设计解决方案,更有效的利用芯片供应。

  通用汽车同时指出,芯片短缺将在6月和7月继续影响北美、亚洲和南美工厂的生产计划。为保证利润,其将优先保障生产畅销且利润丰厚的全尺寸SUV和皮卡的产量,而减少生产轿车和跨界车。数据显示,截至5月28日,通用汽车由于芯片短缺,在北美地区的生产计划减少了272292辆。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通用汽车周四(6月3日)表示,第二季度财务业绩将“明显好于”此前的预期,原因是半导体供应有所改善,且公司为应对芯片短缺找到了更多变通办法。

  上个月,通用汽车公布第一季度利润时表示,预计2021年上半年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约为55亿美元,包括第一季度的44亿美元。

  “目前来看,我们将轻松超越这一目标。”通用汽车表示,公司正优先考虑芯片的使用,争取将一些预计第三季度才能到货的芯片提前交付,并设计解决方案,更有效的利用芯片供应。

  “全球半导体短缺问题依然复杂且不稳定,但我们团队(包括经销商)的速度、灵活性和诚信,帮助我们找到了满足客户需求的创造性方案。”通用汽车北美制造和劳资关系副总裁Phil Kienl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客户需求依然非常强劲,通用汽车的工厂、供应链和制造团队,在最大化协调高需求和产能受限方面做得非常出色。”

  根据计划,通用汽车将在7月初完成3万辆雪佛兰库罗德和GMC Canyon中型皮卡的组装、检测和发车;从7月中旬开始,提高密歇根州弗林特重型皮卡工厂的“生产线效率”,每月出货量将增加约1000辆。此外,通用汽车在其他工厂生产的部分汽车,将于6月和7月发送至经销商。

  上周,通用汽车公布了几乎所有装配厂的重启计划,这预示着其已经开始复苏。通用汽车表示,7月5日以后,将只有一家工厂因芯片短缺继续停产,那就是位于堪萨斯州的费尔法克斯装配厂。据悉,该工厂生产雪佛兰迈锐宝和凯迪拉克XT4,并于2月8日起产能受限。

  值得关注的是,通用汽车同时指出,芯片短缺将在6月和7月继续影响北美、亚洲和南美工厂的生产计划。

  为保证利润,通用汽车将优先保障生产畅销且利润丰厚的全尺寸SUV和皮卡的产量,而减少生产轿车和跨界车。通用汽车表示,第四季度,全尺寸皮卡开始在加拿大奥沙瓦组装,这将有助于改善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Sierra在2022年的供应。

  第三方监测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数据显示,截至5月28日,通用汽车由于芯片短缺,在北美地区的生产计划减少了272292辆。(中国经济网 记者姜智文编译)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