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总工会为困难职工子女购买过渡性岗位-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在行动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落实“六稳”“六保” 工会在行动|工会付工资,企业用人,困难职工子女就业

重庆市总工会为困难职工子女购买过渡性岗位

2020-07-16 06:48:57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开栏的话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全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和人民生活带来一定影响。面对困难,各级党委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作为职工群众最贴心的“娘家”,各级工会组织努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尤其关注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与有关部门一道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开发更多就业岗位、促进劳动者多渠道就业,取得显著成效。同时,关注中小微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本报从今天起开设《落实“六稳”“六保”——工会在行动》专栏,报道各地各级工会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的做法与经验,敬请垂注。

  中工网重庆7月15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7月14日,刚大学毕业的困难职工子女、重庆三峡职业学院的王多松,与重庆知行卫校签订了《意向性入职协议》,作为自己的过渡性工作岗位。在接下来两年时间内,缴纳社会保险费后,每月实发工资2500元。

  这是重庆市总工会通过购买过渡性工作岗位的方式,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就业的一个案例。为帮助困难职工家庭解困脱困,同时降低疫情对建档困难职工子女就业带来的不利影响,重庆市总出资500万元,通过购买工作岗位的方式,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就业,变“资金输血”为“就业造血”,让困难职工家庭有稳定的经济来源,筑牢解困脱贫后不返贫返困的基础。

  今天,重庆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主任万晓涛告诉记者,根据日前出台的《关于为建档困难职工家庭提供或者购买过渡性工作岗位的暂行管理办法》,市总将为建档困难职工家庭提供或者购买过渡性工作岗位。申请过渡性工作岗位的条件包括,全国级及市级建档困难职工家庭中的应届大学毕业生、高等职业院校毕业生,具备与所提供过渡性工作岗位相适应的劳动能力等。经前期摸底,逐户调查核实,全市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有500人左右。

  各区县总工会及市级产业工会提供或购买的过渡性工作岗位,其就业人员的薪酬由市总全额承担,薪酬标准为按照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后,每月实发工资2500元,即工会付工资、企业用人、困难职工子女就业。

  重庆市总推出的这项落实“六稳”“六保”的创新举措,受到职工高度关注。广大企业纷纷表示将尽最大努力,配合工会完成就业岗位对接。

  “很感谢工会的帮助,但我也有个顾虑。”在采访中,困难职工子女刘敏说,她担心工会提供的岗位与自己所学专业不对口,同时疑惑过渡性岗位结束后该如何操作。

  对此,万晓涛表示,工会将从两方面跟进:一方面由毕业生自己先寻找单位,遇到困难可由工会组织出面协调;另一方面,工会组织将尽力为毕业生协调专业对口的岗位。另外,若毕业生心仪的企业不在负责协调的区县工会辖区,将由市总工会出面为困难职工子女联系岗位。

  据悉,除了提供或者购买过渡性工作岗位,市总还将全面发力,多措并举推进工会就业服务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困难职工子女“助学成才”社会实践支助活动,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社会实践、提高就业能力;继续推进家政培训提升行动,帮助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等。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