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e网评]薇娅李子柒之后,更多“神话”在等着你我-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e网评]薇娅李子柒之后,更多“神话”在等着你我

来源:中工网
2020-08-18 13:57:46

  日前出炉的第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名单中,淘宝第一主播薇娅、美食短视频网红李子柒赫然在列,成为网友关注的热点。

  8月15日,央视主持人对此评论,“在自己感兴趣的行业里肯下功夫做到极致,能坚持踏踏实实不浮躁,就值得尊敬,也当得起表率。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这底色当然可以五颜六色,多样更灿烂!”

  同时,也有人不太认同——

  “一个做直播的都可以的话,那我们读书有什么用?”

  “网红当道,社会的悲哀。”

  ……

  确实,几年前,我们能想象在直播间里卖货吗?能相信自制视频会比肩主流媒体的关注度吗?

  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新的职业模式、新的成功路径接连出现,一次次挑战着我们的惯常认知。而后浪们的表现也让我们不得不刮目相看,他们与前浪一样,在时代的洪流中以不同的姿态,向前奔流。

  “电子竞技师”“互联网营销师”“网约配送员”……这些职业在若干年前不可想象,而今天,它们已经被人社部列入新职业之中。其实,在被官方认可之前,新兴职业中的一些从业者已经摘得国际大奖,登上了个人事业的高台阶。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这是时代的恩赐——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技术快速更新迭代,电商平台、共享单车、短视频平台等,一个接一个的商业奇迹在我们身边诞生,成就了中国新经济领域的若干传奇人物,也成就了无数年轻人的人生梦想。

  勇立时代潮头,敢为天下先,全身心投入,是前行者获得成功的共同秘笈。

  那么未来,我们还会不会有更多的机会?

  数据显示,未来5年,新职业人才需求规模庞大,预计云计算工程技术人员近150万、物联网安装调试员近500万、无人机驾驶员近100万、电子竞技员近200万、电子竞技运营师近150万、农业经理人近150万、人工智能人才近500万、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近130万、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和运维员125万,数字化管理师从业人员超过200万……新经济的发展无疑需要更多的素质匹配的人才。

  创新创业、脱贫攻坚、科研医疗、文化艺术……在时代铺展开的一个个领域,机会很多,机遇很多。当然,成功会很难,但总有人能抓住机会,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成就梦想。

  中国青年的动人故事有千千万万,后浪们谱写的篇章激越动人。

  而这故事、这篇章都有一条主线——抓住时代的机遇,奋斗、热爱与奉献。这个时代给予了今天的青年人更多成才、成功的机遇和平台。在薇娅、李子柒之后,可以自问一下:我的梦想是什么?我该如何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